马自达转子引擎或将使用Skyactiv技术

2011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讯网 新闻中心] 前阵子由于欧洲严格的排放标准,迫使马自达宣布将放弃研发下一代RX8车型,归根结底都是RX8所搭载的转子引擎惹的祸,这则消息一出,让很大一部分车迷伤透了心。

马自达转子引擎或将使用Skyactiv技术

近日获悉,马自达公关代表声称“新一代转子马达正在开发中”。由于目前马自达正在全力研发他们的SkyActiv技术,据推测,开发阶段当中的新型转子引擎或将引入SkyActiv技术,从而获得更环保的排放标准与先进的燃油经济性。

马自达转子引擎或将使用Skyactiv技术

【马自达转子引擎】

我们都知道,转子发动机现在的缺陷应该就是油耗以及排放方面的不足,SkyActiv技术的引入正好解决了转子引擎的这两点缺陷。

据马自达工程师透露,新款转子引擎最大的改变就是取消了传统的火花塞进行点火,而采用了最新的镭射点火技术。发动机的排气量也将从现款的1.3L增加到1.6L,并且会使用铝合金部件,以降低发动机重量。由于转子引擎本身具有扭力不足的缺点,所以目前工程师将针对燃油经济性以及扭力输出方面的提升做出技术改进。这种高温镭射点或技术,具有易调整的优点,可使发动机控制模组拥有更精准的调校并监控点火正时的优点。

编辑点评:一直以转子发动机引以为傲的马自达看来还是不愿放弃自己的“看家本领”,不过大家不用高兴的太早,由于新一代转子引擎的研发还处在初级阶段,等到新一代转子引擎面世的时候,不知道会等到猴年马月了。不过欣慰的一点是转子引擎没有被马自达判“死刑”。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子 马自达 引擎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