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在华推出合资自主品牌 启用独立名称/标识

2011年10月14日 10: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获悉,继越来越多的合资自主品牌崭露头角后,福特也将发布一个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从而加速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根据目前获得的消息,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合作方仍为福特、马自达长安汽车,并且这个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将会和理念启辰宝骏一样,启用独立的名称和标识,该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完善。

据报道,目前福特、马自达与国内的长安汽车合资,其产能尚不能满足福特2015年实现年产200万台的目标,更不用提追赶通用、大众等汽车场上在国内的产销地位。因此福特官方表示,在2015年前还将建立四家新的工厂来提升产能,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以福特品牌直接建厂将受到政策的限制,因此福特才考虑推出子品牌的方式提升产能。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兼CEO马瑞麟曾表示,公司的拆分方案原则上已经获得政府的同意,有望在今年底完成“分家”,他进一步提出,长安福特的努力目标,是跻身行业前四。而长安福特欲推自主品牌的初衷,与诸多跨国公司的想法如出一辙——产品下沉、占领更低端的市场。此外,推出自主品牌,更直接的原因是长安福特假如要加大拓展二三线市场,现有产品格局相对乏力。

从长安福特现有的产品系列看,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属于高端小型车、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定位紧凑级高端车,蒙迪欧致胜定位中级车,麦柯斯S-MAX[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与大众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同一级别的高端MPV,而以进口渠道入市的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同样主打SUV的高端市场。以长安福特的市场拓展需求论,今年确有开发中低端产品的必要。

这个尚未命名的子品牌将在接下来3年发布的新车型不会带任何福特的标识。除了发布子品牌,福特还将加大新车引入的力度,国产和进口方面同样如此。明年福特的新一代福克斯将正式在国内上市,未来还将有多款进口车型登陆国内,关于福特该合资自主品牌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的后续报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