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虎”李书福 在欧洲各国赢得最高程度认可

2011年10月25日 18:34
来源:新诺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因成功收购沃尔沃,尤其是他的“放虎归山”战略,使沃尔沃在独立运行周年中取得满意成就,成为欧洲人眼中中国经济发展和中欧友好交往的象征,得到欧洲各国的广泛认同。

《瑞典日报》经济版封面用“瑞典虎”来形容李书福。

瑞典王国财政部长安德斯•博格日前会见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后,对吉利集团投资沃尔沃运行一年来所取得的优秀业绩、专业化运作水平、给当地创造的就业机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肯定了吉利集团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为瑞典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吉利收购沃尔沃堪称瑞中商业合作的典范,为中国印象加分。”

《瑞典日报》不久前还做了一期经济版封面,用“瑞典虎”做标题来形容李书福和新沃尔沃。选用李书福一张目光深邃、神情坚定的照片做头版新闻,说明瑞典主流媒体对中国吉利公司和李书福先生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感慨地说,吉利和李书福先生目前在比利时乃至欧洲已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很多欧洲人眼中,己成为中国企业的一个符号,一个拉近中欧关系、互利共赢的纽带。

据相关人士透露,近日,欧洲又将有一个国家的王储率经贸代表团访问中国,将会见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并代表国王授予李书福先生该国最高国家荣誉勋章,以表彰李书福先生为该国的经济发展和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据了解,该国这一荣誉勋章,每年通过王室勋位管理委员会严格评定,由国王颁发,以表彰为该国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书福 瑞典 吉利集团 沃尔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