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X3轻度伪装谍照曝光 LED尾灯是亮点

2011年10月28日 17:14
来源:新诺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曾在年初首度曝光了瑞麒X3测试车谍照,不过当时属于路跑测试状态,无法第一时间抓拍到更为清晰的图像,同时在内饰造型方面也无法跟随拍摄;随着测试的深入,目前瑞麒X3的更多静态谍照陆续曝光,不过轻度伪装版本则很少露面,近期一组轻度伪装版本正式现身,得以让我们更为全面的审视这台瑞麒品牌下的第二款SUV的真实造型细节。

此次轻度伪装版本除了前大灯还未就位外,几乎是全状态出阵,虽有黑色胶条干扰视线,但是整个设计细节以及各自的线条走势都非常清晰。

前端造型:其实专利申报图公布过整车外观申报图,但那毕竟是CAD式的电脑制图,无法在视觉上形成立体感,唯有通过实车谍照才能体现出更多的三维立体感;整个车头实际是中间一个略微突出的折线,由此开始向两侧圆润过度,其实从进气格栅的型面轮廓就能看出这个细微的设计特点,保险杠上的辅助进气口呈现倒梯形设计,粗看敞口尺寸不小,其实下裙边略微的前凸效果让整体视觉感受是大于上进气口,其实两者尺寸接近,另外请注意雾灯框内结构设计让人有些疑惑其思路,除了一个平常的雾灯泡外,靠内一侧还设计了一个不规则的预留框,虽然被堵盖遮挡,但从设计角度看可能是LED日间行车灯组的预留位置,当然这只是限于推测,具体是否如此安排还要等正式量产版本为准。

另外需要注意的则是辅助进气口与雾灯框之间各有一个黑色圆点,这可能是PAS(驻车辅助系统)探头,同样属于前视探测雷达的一部分,这个目前已经出现在奇瑞E5顶配、旗云5顶配车型上,等于说瑞麒X3并非奇瑞的首款匹配车型;结构方面主要包括镶嵌在前、后保险杠内的超声波传感器,每个系统部件的传感器直径约为15 mm,传感器发出的超声波检测信号在碰到障碍物时会发生反射,传感器重新接收到反射信号后会及时将其反馈到系统内部进行距离测算,并通过声音、视频等方式提醒驾驶员车辆与视野以外的障碍物之间的距离远近,当然也不排除是刹车辅助系统(EBA)探头的可能。

至于缺失的前大灯造型只有专利申报图中的大灯申报式样可供参考,注意转向灯采用了六颗LED灯组合而成,远近光灯采用日常设计,边框略呈方形,是否带有镀铬件加强视觉效果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没有预留日间行车灯组,这从另一方面证实雾灯框内的预留位置很有可能就是日间行车灯。以往的瑞麒X3测试车都是临时借用其它在销车型的外后视镜,本次是原配,轮廓中间采用切面设计,可以清晰的看到切面后的边缘轮廓折角线条,切面内则设有外置式示宽灯,此外尺寸较大的外视镜后视面积尚可,对于SUV来说属于非常必要的设计,毕竟车体偏高,后视环境很重要。

侧面轮廓:因为拍摄的角度不佳(车顶内衬出现),导致画面畸变,根据专利申报图提供的标准正视图来看,因该没有这么肥厚,不过车体依然偏高(可能超过1.7米),让人在视觉上觉得车体很小,其实整车轴距已经到达2.6米以上,根据前期获悉的信息整车长度也大致在4.4米左右,相比现销的瑞虎扩大很多,特别是宽度方面也已达到1.8米以上(瑞虎为1.76米),足够日常使用;同时注意虽然拍摄角度不佳,但是顺带着拍出了头部空间冗余量不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轻度 设计 切面 雾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