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上海北红旗”将复兴 一周新车消息

2012年02月05日 08:2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当年的“南上海,北红旗”相继在本周有最新车型消息。红旗或将成省部级干部标配车,肩负红旗轿车振兴大业的C131车型上市时间已近邻近。而历史感十足的上海牌汽车也将正式“复活”,出现在了最新一期的新车目录中,与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平台,销售渠道方面也将主要面向政府机关单位而不在市面上进行销售。当面的南北大额如今“携手向前”,将共同服务于政府机关单位。同时北汽BC301的定妆照曝光,奥迪A6L首创的全新排量标识,大众新一代夏朗[综述 图片 论坛]掀开MPV市场的新较量,更有新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风范的新车信息,一汽奔腾B90的最新进展,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一周的新车动态。

车型:红旗C131

车型看点:红旗轿车将成为我国省部级领导的座驾

日前有媒体报道,未来一汽生产的红旗轿车将成为我国省部级领导的座驾,该政府采购新规已 经由高层签发。凤凰汽车致电一汽集团,官方表示,目前并未得到授权对外公布相关信息。另据 业内人士分析,肩负红旗轿车振兴大业的C131车型上市时间已近邻近,并且该车型配置符合省部 级干部用车标准。

“南上海北红旗”将复兴 一周新车消息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也是一个汽车文化缺失的贫瘠土地。红旗轿车做为中国汽车的 历史和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一直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牵挂。红旗轿车从一诞生就成为我国高级领 导配备用车,到奥迪A6进入中国后,红旗的地位才被奥迪取代。但是,在国庆阅兵时,党政军领 导人仍然要以红旗为检阅用车。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一旦政府高层采用红旗做为公务车,将对B级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该 人士表示,奥迪A6在中国十几年的热销,与党政机关选用A6做为官车不无关系。政府用车对市场 消费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自主品牌的B级车在市场上几乎丧失殆尽,如果红旗车可以得到政府的 肯定,那将对自主品牌的成长起到战略性的积极意义。

按目前我国对公务车管理的相关办法规定,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 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部 长级以及副部长级干部专车及公务用车按1人1辆定编。公务车更新周期为每8年一换。

中国一汽的官网显示,现在仅有红旗盛世[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在产在售。但据媒体报道,红旗盛世两款产 品HQ300和HQ430已经停产。此前的HQ300车型就是公务用车设计,显然3.0升的排量、39.98万的售 价是满足部长级用车标准的。

而在近期媒体普遍关注的红旗两款新车HQE和C131,其中C131比较符合省部级用车标准。从已 曝光的信息中可以看出,红旗C131定位红旗品牌的全新豪华轿车,竞争对手直指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或明年推出 红旗豪华车C131谍照再曝光

C131车型基于红旗全新的高档车H平台,该平台上未来还将诞生红旗SUV车型。在其之上还有豪 华车L平台,国庆60周年推出的阅兵车就是出自L平台。

或明年推出 红旗豪华车C131谍照再曝光

从曝光的谍照看,向日葵风格的圆形徽章是几十年来红旗车型的传统设计。仪表台的设计讲究 对称美,采用了大尺寸液晶屏,配置了一键发动机点火按钮,GPS导航、车载电视、蓝牙电话等电 子系统。中控台上还采用了凸显高贵的仿桃木设计。图片当中还可看出,档位部分以及大部分圆 形按钮都采用了镀铬装饰处理。

或明年推出 红旗豪华车C131谍照再曝光

其后排座椅的扶手配置了丰富的按键,对应控制音响和空调系统,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便利性和 舒适感,体现出公务车重视后排乘客的设计理念。此外从图片中看到,后排的腿部空间也相当宽 裕,有消息称这款车型的轴距将超过2800mm。

或明年推出 红旗豪华车C131谍照再曝光

动力方面, 红旗C131搭载的新一代发动机全部采用燃油缸内直喷技术,首先搭载的可能是2.5 V6直喷发动机,后续可能还有3.0 V6直喷发动机。

在C131的谍照报告中也提到,这款车并没有加入多少运动元素,商务、稳重是C131的最佳形容 词。这一点也说明了C131成为省部级专用车的潜在可能。C131目前仅是该车的带号。而最终的定 名可能会与“复兴”有关。C131的设计初衷就是肩负起红旗品牌复兴的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