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跨界车CX-5将配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2012年04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计划于今年夏季推出全新跨界SUV“Mazda CX-5”,成为马自达投放中国市场的搭载“马自达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的首款车型

马自达跨界车CX-5将配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此外,在4月23日至5月2日举办的“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 (※1)上,搭载“i-stop”的“Mazda CX-5”也将在中国首发。

智能怠速停止系统,是指在遇到红灯或交通拥堵时自动停止发动机运转,并在车辆重新起步时自动点火,从而在停车时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i-stop”是马自达独立开发的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可在发动机熄火和重新点火时实现平稳运行,为驾驶者提供顺畅自然的驾驶感受,同时可节省约10%的燃油消耗。

通过向停止运行的发动机气缸内直接喷射燃油,瞬间燃烧推动活塞下行,促使发动机重新点火。同时为了在发动机启动时实现最佳燃烧,马自达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例如可精确控制发动机熄火时活塞停止位置的“活塞停止位置电子控制”、保持燃烧室内空气清洁的“燃烧室排气电子控制”等等。基于这些技术,“i-stop”实现了0.35秒的发动机快速重启以及降低运动噪音、抑制振动的顺畅运行。

马自达跨界车CX-5将配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目前,马自达正致力于开发即将从今年开始陆续导入中国的新一代 “创驰蓝天” 技术平台。创驰蓝天技术以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展望《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基石,力争将“驾乘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创驰蓝天”正是马自达在此愿景下所开发的、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新一代系列革新技术的总称。

马自达在通过提升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系统的整体效率并实现车身轻量化,对汽车制造基础技术做出改良的基础上,还将分阶段导入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i-ELOOP” 等电气设备以及混合动力系统以切实推进马自达制定的《阶段式发展战略》。

马自达在中国也将根据上述战略,于今年夏季通过长安马自达(微博) 经销网络,将搭载了实现基础技术飞跃性提升和优异环保性能的“创驰蓝天”技术以及“i-stop”系统的“Mazda CX-5”投放市场。

今后,马自达将积极推动各种未来环保技术的研发,为所有的用户打造“驾乘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的高品质汽车产品。

此外,有关i-stop、CX-5以及创驰蓝天的相关信息,可以在马自达中国官方网站的“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中进行查阅。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马自达 MAZDA CX-5 i-stop 跨界 SUV 智能怠速停止 新车 亮相 上市 Mazd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