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90换代搭2.0T 老平台转让吉利

2012年05月15日 07:43
来源:网通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的更新换代在如今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大背景下已经越来越频繁,一再的缩短换代间隔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而作为沃尔沃的旗舰级SUVXC90来说却算是个“个例”,自从2002推出以来虽推出了几次改款但始终没有进行换代。不过随着竞争对手们的不断推陈出新XC90也终于有了动作,而在另一方面沃尔沃与吉利的技术转让也有了具体的内容。

换代XC90后年推出 改款车型海外上市

沃尔沃XC90换代搭2.0T 老平台转让吉利

沃尔沃XC90在2002年上市以来已走过了整整十个年头,而对于这个已经拥有足够市场的SUV来说在这十年间竟然没有一次大幅度的改款,换代更是与他无关。不过在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沃尔沃XC90将在2014年正式推出第二代车型,并将搭载全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一步保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与新鲜度。

沃尔沃XC90换代搭2.0T 老平台转让吉利

沃尔沃XC90换代搭2.0T 老平台转让吉利

沃尔沃在近日为了纪念XC90诞生10周年推出了改款车型2013款XC90,但其实这都不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原因很简单作为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无非是在为换代车型做铺垫。而我们从不久前曝光的新一代XC90设计图中不难看出,在前脸风格既定的前提下尾部将成为变化的重中之重,不过四个不同造型最终谁会脱颖而出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搭全新2.0T引擎 动力性能大幅升级

沃尔沃XC90换代搭2.0T 老平台转让吉利

如今各大汽车厂商都十分推崇车型的“小排量”化,而这也为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要达到动力与低排量的平衡绝非易事。沃尔沃在2014年将推出一款全新研发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为新一代XC90输出动力。该引擎在保证低排量的同时,将会在动力表现方面全面超越现款S80的2.0T引擎和现款XC90的2.5T引擎,这对于沃尔沃的涡轮增压技术将是一个新的突破。

沃尔沃将向吉利转让XC90平台

沃尔沃XC90换代搭2.0T 老平台转让吉利

2012年3月9日吉利与沃尔沃双方就沃尔沃汽车公司向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公司转让技术正式达成协议,在打造吉利旗下高端品牌的同时吉利还将使用沃尔沃汽车授权的先进技术。而随着转让协议的签订双方也有了具体的合作内容,那就是瑞典沃尔沃汽车将向吉利汽车转让XC90平台,这对于吉利来说无非是个值得庆祝的时刻。

吉利与沃尔沃的收购工作对于吉利的技术发展无疑是个巨大推动力,而随着一步步具体内容的到位吉利也有望将旗下产品提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sunjianpeng] 标签:沃尔沃 XC90 换代 2.0T 平台 吉利 转让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