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将推出氢能源汽车 有望2014年量产

2012年05月17日 07:41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能源发展大潮中,大多数厂商都选择了发展纯电动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但奔驰公司却独树一帜,努力发展以氢气为能源的燃料电池技术。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的氢能源汽车有望于2014年推出样车。

奔驰将推出氢能源汽车 有望2014年量产

奔驰B级F-Cell氢能源概念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未来将推出两款氢能源车型,包括一款SUV车型和一款轿车车型。其中奔驰有望基于全新奔驰B级打造一款氢能源车型,该车早在2010年就已推出概念车。这款被称为B级F-Cell的概念车由氢燃料提供动力来源,它能让气态氢在70兆帕的压力下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反应,为装载在车头的电动机提供持续的电流输出。该车最大功率为130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最高时速可达170km/h。

奔驰将推出氢能源汽车 有望2014年量产

此外,奔驰在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还展出了一款F 125!概念车,同样采用氢动力驱动,电动马达可以输出231马力的功率,极速达到221km/h,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据悉,这款F 125!百公里只需消耗氢0.79kg。如果装满燃料箱,一次最远可行驶1000km。

奔驰将推出氢能源汽车 有望2014年量产

奔驰F 125!氢能源概念车

奔驰将推出氢能源汽车 有望2014年量产

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的氢能源技术已经令量产成为可能,预计将在2014-2015年左右投产,而在配套设施方面,先期将在美国部分城市搭建合适的加油网络。如果奔驰的计划顺利进行,氢能源汽车或将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产生重大战略影响。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氢能源 氢动力 奔驰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