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F世界首台9AT即将问世 燃油效率提升高达16%

2011年06月10日 09:5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多档位变速器近来成为众多汽车厂商应对燃油效率和排放问题的解决之道,从最初的5速变速器替代4速变速器开始,变速器档位数目就不断提高,现在8速变速器是所有汽车厂商提供的最高技术水平的产品。不过,8个档位也会成为过去时,日前德国著名变速器生产商ZF宣布,代号为9HP的世界首台9速自动变速器即将问世。

ZF世界首台9AT即将问世 燃油效率提升高达16%

代号为9HP的世界首台9速自动变速器

ZF表示,这台9HP变速器主要是为横置发动机的四驱车设计的,与现在的6速自动变速器相比,燃油效率提升高达16%,其中最佳的油耗转速范围是在1,900rpm,与之相比,现在普通的6速自动变速器是在2,600rpm。

ZF世界首台9AT即将问世 燃油效率提升高达16%

9HP变速器剖视图

据悉,这台9速变速器可以应用于四驱车和混动车,但承受的扭矩范围仅在280-480Nm之间。9HP变速器可以提供一个结构套件,为四驱系统增加了一个分动器。另外,9HP还可选择停起系统,而不需要另加油泵。

奔驰开发9速自动变速器 2012款S级或将首次装备

ZF 8速变速器目前无人超越

ZF并没有公布9速变速器投身量产车的时间表,不会按照油耗16%的提升计划,中型车现在高速普遍6.7升的油耗有望降至5.9升,这将是一个飞跃。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ZF 9AT 9HP 9速自动变速器 燃油效率 油耗 燃油经济性 变速器 8A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