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克莱斯勒推广柴油/混动车型降低油耗

2011年10月24日 11: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我们知道,SUV是与高油耗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以盛产SUV闻名于世Jeep也在适时做出改变。日前,克莱斯勒CEO塞尔吉·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克莱斯勒集团将在美国市场力推柴油和混动车型来满足更严格的燃油经济性要求,其中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将率先推出柴油车型。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尔乔内简介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尔乔内(资料图)

按照马尔乔内的计划,克莱斯勒将在2013年推出柴油版的大切诺基,随后还将有更多车型搭载柴油发动机,也就是说到2014年,全球销量中柴油车型将占到14%,与之相对,2009年这个数字才有8%。

马尔乔内:克莱斯勒推广柴油/混动车型降低油耗

Jeep大切诺基主推柴油车型

其实,欧洲市场上,大切诺基已经搭载了237hp的3.0升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随后还将搭载8速自动变速器。而在美国市场上,早在2005/6年,Jeep曾在自由人(Liberty)上推出过160hp的2.8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2007和2008款大切诺基CRD也借用过奔驰那台215hp的3.0升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

马尔乔内:克莱斯勒推广柴油/混动车型降低油耗

Jeep自由客刚刚进口中国

除了柴油发动机外,克莱斯勒还将研发混动技术。马尔乔内之前因为成本高销量低曾否定过混动技术,但现在却不得不再次考虑,“除了混动之外,要达到2025年度CAFE燃油经济标准我们别无他法”。据悉,首台量产车型将是全新的克莱斯勒300混动版。

马尔乔内:克莱斯勒推广柴油/混动车型降低油耗

克莱斯勒300先出混动版

编辑点评:如果柴油和混动技术仍不能满足更为严格的CAFE法规,克莱斯勒也在考虑压缩天然气版本。很明显,无论是混动还是柴油,都距离中国市场太过遥远,不过,我们要看到,美国CAFE燃油经济标准正推动着车企朝节能环保方向努力。反观中国市场,无论是节能补贴还是电动车规划的出发点都非常好,但在执行上却没有推进技术的更新和提升。更多消息,敬请期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