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十佳引擎出炉 直喷增压成主流

2011年12月09日 10: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发布了2012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此次发布的10款发动机中有7款采用了先进的燃油直喷技术、5款采用增压技术,表明各大厂商都在努力减排量增动力从而降低油耗。(点击查看2011年度评选结果)

2012年度十佳引擎出炉 直喷增压成主流

2011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现场

无论是柴油还是汽油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就能降低油耗,提升低转速扭矩,从而提高加速响应。从此次发布的结果来看,只有三款发动机采用了传统的多点电喷,分别是英菲尼迪的混动动力、克莱斯勒的Pentastar V6和福特V8,其中Pentastar V6是继去年后第二次入选十佳。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度十佳发动机中有5款四缸发动机,而去年只有3款(2010年,四缸发动机有6款之多)。另外,增压发动机也得到广泛好评,其中包括4款涡轮增压和1款机械增压。

2012年度Wards 十佳发动机已经到了第18届,早就成为北美人选购新车的一个参考。“如今发动机直喷和增压技术已经越来越流行,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此次评选结果也反应了这一趋势”,《Wards Auto World》总编Drew Winter表示,“其中的每一款发动机不仅让车辆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出色,而且没有丝毫降低驾驶乐趣”。

编辑点评:在环保节能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发动机采用了直喷和增压技术,油耗和排放降低而动力不减,成为最符合潮流的解决之道。此次发布的十佳发动机中,包括奥迪3.0T、宝马2.0T和3.0T、福特2.0L EcoBoost、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0L Skyactiv等多款发动机都将在华生产,装备未来的国产新车,也让中国消费者能够早日享受到新技术的优越。更多消息,敬请期待。

附:2012年度Wards十佳发动机

3.0S TFSI DOHC V6 (奥迪A6)

2.0T N20 DOHC I4 (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528i)

3.0T N55 DOHC I6 (宝马335icoupe)

3.6L Pentastar DOHC V6 (克莱斯勒300S/Jeep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

2.0L EcoBoost DOHC I4 (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

5.0L DOHC V8 (福特野马Boss 302)

2.0T DOHC I4 (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

1.6L DOHC I4 (现代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起亚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

2.0L Skyactiv DOHC I4 (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

3.5L DOHC V6 HEV (英菲尼迪M[综述 图片 论坛]35h)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Wards 十佳发动机 发动机 新车 直喷 增压 Pentastar WardsAutoWorld 引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