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2新车保值榜单出炉 牧马人最高

2012年01月01日 08: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作为北美二手车行业的标杆性定价杂志,《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日前发布了2012年度最佳保值奖项的最终结果,其中包括Jeep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7、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国内在售的车型入选十佳,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美国2012新车保值榜单出炉 牧马人最高

2012款Jeep牧马人保值率最高

据悉,凯利蓝皮书从1981年起每年都会发布官方新车残留价值指南,而2003年,该杂志又创立了年度最佳保值奖。这个奖项授予那些新车购买五年之后最保值的车型,共分为三项,19种车型分类的单项奖、所有分类前十佳以及豪华和非豪华品牌奖。最佳保值奖是根据最新的车辆数据、销售数据、每款车的市场状况、细分市场的竞争情况、未来经济性的预期以及该杂志在市场和定价方面的经验。

美国2012新车保值榜单出炉 牧马人最高

2012款凯美瑞在中级车中保值率最高

从此次发布的2012年度最佳保值奖结果来看,丰田成为最大的赢家,豪华和非豪华品牌均为丰田系取得,丰田和雷克萨斯均是过去3年内第二次获得最佳品牌。

美国2012新车保值榜单出炉 牧马人最高

本田新思域在紧凑级车中保值率最高

虽然美国的车型分类与我们传统的欧洲分类不太一样,但我们从19种车型分类的单项奖表单(见下页)也可以看到,包括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等众多熟悉的身影,其中中级车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格局也与中国市场的销量如出一辙,也印证了这个榜单对于我们购车的参考意义。

2012年度凯利蓝皮书十佳保值车型
排名 车型 5年保值率 3年保值率 国内在售
1 Jeep牧马人 55% 68%
2 丰田FJ酷路泽 50% 67%
3 丰田Tacoma 49% 64%
4 现代途胜 45.3% 64.3%
5 奥迪Q7 44.3% 63.3%
6 英菲尼迪FX 44% 58%
7 本田CR-V 43.5% 60.3%
8 雷克萨斯RX 43% 64%
9 日产Frontier 42.8% 56.2%
10 雪佛兰科迈罗 42.2% 57%
(注:上述车型均为美国市场2012款新车) 制表:凤凰网汽车  

而在十佳保值车型中,SUV车型成为主流,占据7席之多,包括中国在售的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CR-V、现代途胜、都有上榜,其中JEEP牧马人成为冠军,其3年保值率为68%,而5年保值率为55%。

美国2012新车保值榜单出炉 牧马人最高

2012款奥迪Q7在豪华SUV中保值率最高

编辑点评:保值率一直都是购车时最重要的元素,不过我们经常是无据可循。虽然此次凯利蓝皮书是针对美国市场的车型做出了预测,但其中包括了众多中国市场的车型,对消费者购车很有指导意义。另外,SUV高保值率也从侧面印证了目前这个细分市场火爆的真正原因。更多消息,敬请期待。(文/宁晓辉)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