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2012年02月06日 06: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0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现在被称为四门轿跑车鼻祖的梅赛德斯-奔驰CLS车型,在当时乃至现在凭借着流线感极强的外形设计,奔驰CLS[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一直受到不少人士地追求。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现如今的汽车市场上,奔驰CLS已经不再是四门轿跑车领域中的唯一车型,奥迪A7、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等采用相似设计的车型不断涌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S车型在2010年的巴黎车展上接过了老大哥的接力棒,继续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四门轿跑车市场上进行拼杀。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与第一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S除了在外观上有着一定的变化外,在性能方面其也做出了全新地调整,特别是其所搭载的那台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更是迎来了广泛关注。而今天我们测试的主要对象也就是这辆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S,成绩到底如何?结果马上揭晓……

动力:全新的发动机带来全新的感受

对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S来说,在车辆性能方面其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与上一代奔驰CLS只有350车型搭载3.5升发动机不同,全新一代奔驰CLS无论是CLS 300车型还是CLS 350车型都使用了新一代BLUE DIRECT 3.5升V6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而我们所拿到的测试车也正是一台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S 300(以下简称:全新CLS)。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奔驰对这台全新的3.5升发动机采用了诸多新技术,如Blue DIRECT、第三代汽油缸内直喷技术等,使得其从技术方面来讲较奔驰之前的V6发动机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驾驶着这台全新CLS游走于城市中,你很难感受到它的暴力性,甚至有时你会极度怀疑你驾驶的是否是一台拥有V6发动机的车型。舒适的驾驶环境和车外明媚的阳光,让你得到充分的享受,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你放弃正确的驾驶姿势亦或你刚刚走出驾校,它都能够让你得到充分的享受。

上一代奔驰CLS与全新奔驰CLS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排量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变速箱
上一代奔驰CLS 300 2996ml 170kW/6000rpm 300Nm/2500-5000rpm 7速手自一体
全新奔驰CLS 300 3498ml 185kW/6500rpm 340Nm/3500-4500rpm 7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网汽车  

当然,如果你需要释放激情,它所拥有的185千瓦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峰值扭矩,绝对不会令你周围的人小看你。一个激进的地板油,全新CLS则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咆哮着向前驶去。此时,你只会看到道路上的其他车型纷纷向你的尾部看齐,之后在它们面前只会留下你尾灯所画出的那一道道红线。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无论是全新CLS 350车型还是全新CLS 300车型,奔驰为它们配备的均为7G-TRONIC PLUS增强型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回归到了传统的怀挡形式,与E-Class和S-Class一致,而这似乎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高端车型的一贯特点。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全新CLS 300配备的换挡拨片

日常驾驶中这台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会很温顺的为你提供各项服务,无论你是在城市的拥堵道路中行驶,还是在顺畅的高速道路上飞驰,在经济模式下它完全为舒适性和经济性考虑,只要发动机转速超过2200转/分,换挡动作便会随之而来,让燃油消耗与车辆速度得到更好的平衡。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凤凰测]全新奔驰CLS 300 力与美的结合

而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油门的反应速度则得到明显的加强,并且变速箱也会将换挡时机向后顺延,特别是当你对付那些喜欢挑起事端的毛头小子时,转速表指针基本上每次都会拼命的指向红区,让你可以在毫不费力间秒杀一切不知死活的家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