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2012年02月08日 06: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从上世纪70年代起,大众汽车便逐渐走入到了中国人民的身边,这也导致现在一部分中国消费者心中有着浓郁的大众汽车情结。既然这些人对大众品牌车型有着很深的情结,那么他们一定大众旗下最著名 的两厢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更感兴趣。从1974年5月推出第一代高尔夫至今,它走过了38年的岁月,历经六代洗礼,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众经典车型。

[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1997年,一汽-大众将第四代高尔夫车型正式引入中国,这也揭开了大众高尔夫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乐章。在放弃引进第五代高尔夫车型后,2009年被人们期待已久的第六代高尔夫来到了中国,随之而来的还有性能更加出色的第六代高尔夫GTI。但对于大众而言,高尔夫GTI只是在高尔夫系列车型的引入序曲中画上了一个分隔符,之后高尔夫其他车型的引入则将这首高尔夫乐章继续延续。

[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如果说高尔夫GTI是高尔夫乐章的慢板的话,那么在2011年被引入国内的出自大众性能部门R GmbH的高尔夫R车型则就是这部高尔夫乐章的快板。虽然有着几乎相同的外表,但相比于高尔夫GTI而言,高尔夫R绝对可以称之为一个狠角色,而它正是我们今天这期凤凰测的主角。

[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注:本篇文章中,我们特意邀请来了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友情客串 ,文章中的一切并没有横向比较的意思,目的只是说明二者的不同而已。

外观:更加霸气的外观让你感受着它与其他高尔夫车型的不同

在说高尔夫R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大众性能部门R GmbH。在2010年,大众将R GmbH从原来的 Individual GmbH下独立出来,虽然在名气方面,大众的R Gmbh依旧无法与BMW M Power和梅赛德斯-奔驰的AMG部门相提并论,但与它们相同,大众R GmbH同样致力于对车辆性能的研发与调试,大众R36、高尔夫R、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R等车型便是出自大众R GmbH之手。

[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大众高尔夫R与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 车身尺寸表
车型
大众 高尔夫R 一汽-大众 高尔夫GTI
长(mm) 4212 4213
宽(mm) 1786 1786
高(mm) 1461 1469
轴距(mm) 2578 2578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高尔夫R的外观上来看,如果不去特意寻找那些车身上的R因素,其与普通版的第六代高尔夫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与那些经过暴改的高尔夫相比,它还显出了几分的低调与内敛。

[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为了进一步看出这辆高尔夫R外观上的不同,我们将其与“兄弟”高尔夫GTI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从前脸上看,高尔夫R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横条风格的水箱格栅取代了高尔夫GTI上的网状格栅 ,并且设计师们将前脸的线条设计的更加犀利,也更有质感。

[凤凰测]大众高尔夫R 2.0TSI 转角遇到R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大众 高尔夫 高尔夫R 测试 高尔夫GTI 进口大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