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体验大众新速腾 为大众的大众(7)

2012年03月01日 06: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方面,新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沿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和刚刚上市的2012款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MK6一样换装爱信公司的6AT,而1.4TSI和1.8TSI则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

[凤凰测]体验大众新速腾 为大众的大众(7)

这台1.8TSI发动机在大众家族内泛用程度很高,我们对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也很熟悉。和老款速腾冠军版比,它的参数并未有变化。变化部分在发动机舱内:原本液压挺杆改为一根铁杆支撑,就连发动机锁盖都有所简化,和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锁盖规格接近。也有增项:发动机盖铺设了一层隔音隔热棉,这是老速腾没有的。

平心而论,液压撑杆和铁杆对于消费者使用几率其实很低,大部分买新车的用户,除了在4S店做保养,平时鲜有自己开发动盖查车况的。而降低发动机噪音营造更静谧的乘车环境则能让你随时受益。关于新速腾的驾驶感受及测试成绩我们会随后上线,届时我们会详细探讨新速腾悬挂结构改变对行驶性能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凤凰测]体验大众新速腾 为大众的大众(7)

[凤凰测]体验大众新速腾 为大众的大众(7)

总结:

曾几何时,一汽-大众速腾曾经以科技范儿十足的“神车”形象树立起一个很高的标杆。而今天新速腾却在努力改变,甚至否定自己“神车”的地位。可以这么说,老速腾是按照皮耶希精神,从工程师角度开发的,追求极致机械完美的紧凑级轿车,无可否认老速腾,以及同平台的高尔夫MK5的确是高水准作品。而新速腾上市之前受到这么多的非议和争论,主要原因就是老速腾的“神车”地位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以至于新速腾不再天马行空,改和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英朗平起平坐时,很多大众的支持者在感情上还无法接受。

[凤凰测]体验大众新速腾 为大众的大众(7)

但新速腾还是果断放弃了技术过剩的产品战略,配置、用料确实比老速腾下降了,这一点我们不置可否。老速腾的“好”隐藏在优秀的机械性能和扎实的选材用料里,需要它的用户对驾驶感受、对汽车质感的评判有相当高的功底才能够领会;而走下“神坛”的新速腾,更容易被普通消费者领会到它的优势,比如外形气派大方、乘坐空间宽敞、卖相很美好的驾驶舱氛围等。

因此老速腾在普通消费者眼里更容易显得“贵”,新速腾的售价还暂未公布,但既然在用料、配置和底盘规格上选择压缩成本,想要打出性价比的牌,有竞争力的售价是万不可少的。

售价公布前我们无法定论新速腾究竟是“值”还是“不值”,但和技术强大到过剩的老速腾比,新速腾给我的感觉就如同早年间的大众甲壳虫和高尔夫,不求奢侈,不求配置,不求高科技;它只做一款开着舒服,用着省心,价格合理的居家用车。造车理念踏实了,新速腾就算是回归大众汽车的初衷:为人民群众打造的大众汽车,至于一汽-大众新速腾是否能“为人民服务”,还得坐等到3月7日价格公布再见分晓。

[凤凰测]体验大众新速腾 为大众的大众(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