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美系重点新车详解 三大巨头齐聚中国

2011年04月12日 07: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提起美系车,大家想到的最多的就是肌肉感、豪华内饰以及大排量动力。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巨头来到中国,重新演绎一场新车秀。其中,福特着眼于新能源技术,通用带来5大首发新车,而克莱斯勒也不甘示弱,旗下主要车型也均会到场。接下来,让我们详细看看本届车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美系新车。

福特汽车

看点:主推新能源技术概念

在2011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福特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备受瞩目,除了已经率先亮相CES(国际消费者电子展)展会的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版以外,C-Max混合动力以及C-Max增程型混合动力(C-Max Energi)纷纷亮相,这些新车也都将登陆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

Vertrek概念车

Vertrek概念车首次亮相也是在2011北美车展上,它预示着福特的下一代全球紧凑型SUV即将面世。对于钟爱SUV车型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此番肯定不会缺席上海车展。该车定位于福特Escape以及欧洲市场的Kuga的换代车型,而且这款全新的紧凑级SUV将有可能引入中国投产。

福特Vertrek

福特Vertrek

Vertrek概念车的尺寸比现款Escape略微增大了一些,外观更摩登而且更有运动感。动力方面采用福特最新开发的4缸Ecoboost发动机,并且带有发动机自动熄火/启动功能,以求达到优化油耗的目的。

福特Vertrek

福特Vertrek

下一代福特紧凑型SUV将基于福特全球C级平台,与全新的C-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C-Max概念车共享平台。届时Vertrek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与其他的福特车型拥有极为类似的风格设计,以达到福特统一风格产品在全球销售的目标。

福特Vertrek

福特Vertrek

国内方面,福特(中国)将于12月15日正式进口引入中型SUV车型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而福特Kuga早就传言也将导入国产,只是迟迟未见动静。预计福特会采用先进口再国产的方式引入这款车型,明年先进口看看市场反应,2012年最终实现国产。按照这款概念车的量产时间来看,长安福特有望直接投产换代车型。

福克斯电动版

福克斯电动版选择在2011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首发,此次也将造访上海。与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新车的充电时间缩短一半,极速可达136km/h,预计将在2012将投放北美市场,而欧洲和中国将在随后的一年内推出。

2011款福克斯电动车

外观来看,福克斯电动版与汽油柴油发动机驱动的普通版几乎完全一样,只不过前保险杠面板线条更简洁平滑,格栅造型加宽,采用了特别的轮毂,而左前翼子板增加了电动版标志和充电口。相比聆风的前卫造型,福克斯电动版的变化较小。

2011款福克斯电动车

除了仪表盘之外,内饰也是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布局和样式。仪表盘借鉴了福特Fusion[综述 图片 论坛]混动和福特锐界的基本造型,拥有三个表盘,分别显示相关的行驶信息。而在福特Myford触摸屏系统可显示电池充电状态、预计的续航里各一和充电站位置。

2011款福克斯电动车

驱动全新福克斯的将会是一台电动机,这也是电动车的核心。福特利用LG Chem开发的23KWh锂铁电池组,最大功率可达91kW,峰值扭矩为245Nm,动力通过单级减速器传递到车轮。此外,福克斯电动版还配备其他的节能技术,比如电动助力转向和能量回收四轮盘刹系统。

2011款福克斯电动车

福克斯电动版可通过120V和240V插座充电。用240V充电站充电,锂铁电池组可以在3-4小时完成,比日产聆风缩短一半的时间。快充则在30分钟内可以充电80%,与日产聆风相当。而用120V家用电源,锂铁电池组可以在18-20小时充满。

2011款福克斯电动车

福克斯电动版基于全新一代福克斯,将于2012年投放北美市场。由于中国市场引入新一代福克斯的时间较海外市场晚一年,作为全球平台的车型,这款电动版车型肯定也将导入长安福特国产,不过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上海车展 美系 重点新车 新车 福特 通用 克莱斯勒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