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理念S1价格预测 或售6.58-9.38万元(2)

2011年04月15日 07: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2)

理念S1的宣传上,广汽本田一直坚持三同原则(即: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也就是说从一开始,自主品牌理念就不屑与自主品牌为伍,而是把目标定在了合资品牌的低端市场上,比如雪佛兰现代起亚等品牌的低端车型。究其原因,自主品牌给国人最多的印象就是价格低和做工差,而这款挂着理念标的新车说到底还是一款本田思迪,质量和服务将是其胜过自主品牌的最大资本。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2)

不过,国内的自主品牌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价格低、配置高,这也是其生存之本。因此,打着自主品牌名号的理念S1能否在价格方面紧跟自主品牌的步伐将是决定一款其能否脱颖而出,走强市场的关键因素。按照姚一鸣的说法,理念S1的售价将比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低20%,也就是说售价区间将落在7-9万元上下,显然,这个区间将没有任何竞争优势。

1.3L车型预计6.58万起售,高配7.88万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

理念S1竞争车型价格区间对比表
车型 排量 价格区间 排量 价格区间
飞度(S1基准) 1.3 8.98-9.98万 1.5 10.42-12.98万
思迪(已停产) 1.3 9.38万 1.5 9.98-12.48万
瑞纳 1.4 7.38-10.19万 1.6 10.69万
马自达2劲翔 1.3 8.18-8.98万 1.5 8.88-10.58万
威驰 1.3 8.95-9.94万 1.6 9.99-12.39万
乐风 1.4 8.19-8.99万 1.6 9.39-10.19万
制表:凤凰网汽车  

作为一款定位于低端小型车市场的经济型轿车,理念S在配置水平上当然会以实用性为出发点,它并不会配备太多实用性不强的高端配置。从曝光的配置表来看,入门级1.3L车型理念S1装备有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ABS、EBD、高位制动灯等安全配置,4向手调织物座椅、前排头枕、遥控钥匙、电动车窗等实用性较强的便利配置。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3)

自主品牌卖高价并不是没有先例,上汽旗下的荣威MG品牌就是采用高价销售策略,只不过从市场上的反应来看,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类似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降价2万的局面已经屡见不鲜了。而之前思迪曾在2007年让利促销时,也给出过1.5万元的优惠,低至7.8万元,这也成为理念S1入门级车型的重要参照价格。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3)

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上,雪佛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自推出AMT版车型获得认可,已经占据销量榜头名,但作为雪佛兰的低端产品,理念S1的起价绝不可能低至赛欧的5.68万元。倒是可以着眼于目前风头正劲的北京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入门级车型起价7.38万,市场最高优惠幅度已达6000元。经过一番比较之后,我们认为理念S1的起价将在6.58元上下,鉴于1.3L车型将有1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高配车型价格在7.88万左右。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