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2011年04月17日 08: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1月10日,奔驰在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了2012款C级轿车版。此次发布的新C级属于年度小改款,主要提升了动力系统,而外观设计更加流畅,内饰也提升了质感。据悉,北美市场轿车版将在2011年中期投放,旅行版随后上市,而北京奔驰也将引入改款车型。如果改款后的新车能在全面升级的基础上维持当前实惠的价格,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梅赛德斯奔驰C系车简史

直至1997年奔驰A级[综述 图片 论坛]发布之前,C级一直都是最接近消费者的“大奔”,C级也是梅塞德斯奔驰产品线中最畅销的一款车型。29年前,奔驰开发了一款全新的车型,比S级和E级都要小,而且平均油耗仅为8.5升/百公里,率先采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并将多种安全系统作为标准配置,这就是C级的雏形:奔驰190(厂商代号W201)。

[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对于当时的汽车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实现这个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必须在油耗与梅赛德斯的乘客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品质标准之间追求一个完美平衡。最后他们开发了一款新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同时长度、宽度和重量比一般的梅赛德斯-奔驰中级轿车(W 123)分别减少30厘米、10厘米和280公斤,并且平均油耗仅为8.5升/100公里。这就是汽车工程和技术潮流的开创者:梅赛德斯-奔驰190车型。

[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梅赛德斯-奔驰190远远领先于时代:它秉持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先进的安全概念,不仅将前面斜向碰撞纳入到安全体系当中,还配备了当时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独一无二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带张紧器和安全气囊等。此外,梅赛德斯-奔驰190还率先运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以及结合低重量和高强度特性的合金钢材料。

[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在设计方面,梅赛德斯-奔驰190也开辟了新的天地。车身的后掠式梯形造型以及非常高的尾部确保其引人注目。后来,梅赛德斯-奔驰将这些基本线条移植到了其他车型系列之中,使“年轻奔驰”成为了新式设计风格的先锋。作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标志性特征,这种新式设计风格一直延续到20世纪90年代早期。

如今,在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依然登记在册的梅赛德斯-奔驰190大约有23万辆。其中于1983-1985年期间注册并仍行驶在道路上的190有23290辆,占该期间注册总数的8%,而同期竞争对手注册的汽车至今仍在使用中的最多也仅剩10383辆。

2011年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改款 焕然一新

外观:变化并不明显但更加与时俱进

尽管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改款奔驰C级轿车把重点放在了前脸上,其中前保险杠面板经过重新设计,与奔驰最新的车型看齐,延续了家族造型;采用了纯铝发动机罩减重;大灯和格栅周围的造型线条均有不同;大灯经过重新设计,加入了LED元素;后保险杠增加了特征线;另外,风阻系数达到该级别少有的0.26。

[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下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的造型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经典款下进气格栅宽度变窄,原本的横条格栅改成了网状设计;而在时尚款中,其下进气格栅尺寸变大,呈现倒梯形的风格,因此更加具有动感。在车尾部分来看,其大包围也有一定变化,新造型的排气管布局方式显得更有质感,而车尾灯的尺寸有所变化,造型更加丰满,加上全LED光源的引入,科技感十足。

[凤凰评车]改款奔驰C级市场解析 赢在性价比

内饰:变化明显更加突出档次感

改款奔驰C级的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上更多的与大一号的E级看齐,改进的地方包括重新设计了仪表板,控制件上增加了一些金属装饰;新出风口造型和新装饰板进一步加深了高档次的视觉效果;而新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集成了一些控制按键,提升比较明显。

改款奔驰C级在中控台部分的设计也进行了优化,控制按钮尺寸更大,手感更好;而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也已经改成了圆形设计,目的是为了带来更好的空调指向性。据了解,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改款C级同样可以选择木纹装饰的内饰版本或者是金属镀铬装饰版本,前者显得典雅稳重,后者则显得运动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

改款奔驰C级发布 外观内饰小提升/动力变化明显

[责任编辑:wangmx] 标签:改款 奔驰C级 C系 梅赛德斯 北京奔驰戴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