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瑞祥:北京治堵政策是临时性措施 不支持摇号限购

2011年04月18日 14: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瑞祥。

王瑞祥:北京治堵政策是临时性措施 不支持摇号限购

对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瑞祥

王瑞祥向凤凰网汽车表示,近十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尤其是近两年,国内车市出现井喷式增长。王瑞祥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车市的下滑把中国车市带入了理性回归。中国汽车工业在连续两年产销位居世界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制造大国的基础之上,又迎来了十二五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王瑞祥表示,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深化全球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是确保中国汽车产业实现质的跨越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内在要求,坚持自主创新和技术突破,为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着中国汽车的发展,出现了资源、交通、环境等一系列问题,北京已经实施限购政策来治理交通拥堵问题。对此,王瑞祥表示,北京的摇号限购政策是在汽车发展的过程当中,应对一系列的问题而采取的临时性的措施,国家要大力发展经济,离不开汽车产业增长,摇号限购政策不符合经济发展的趋势,不会长远实施。

王瑞祥表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应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那么如何把握住利用好机遇,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不断提高中国企业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自主品牌,为中外客户提供更多的高品质的汽车用品,尽快的缩小与实现汽车强国之间的差距,应该是我们中国汽车业内需要深入思考的一个重大命题,同时,为应对传统汽车带来的一系列矛盾与问题,中国应该大力研发新能源汽车,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是技术的创新、是技术的跨越。以转变发展方向为主线,着力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的制约,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汽车工业更快发展。 (文/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摇号 限购 拥堵 治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