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风柳汽姚利文:抓住核心市场进行区域营销

2011年04月19日 13: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接下来有请的是东风柳汽的总经理兼助理姚利文先生。

东风柳汽姚利文:抓住核心市场进行区域营销

主持人:首先您可不可以简要地介绍一下这次东风柳汽的参展情况。

姚利文: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次上海车展我们推出了五款新车型,我们刚推出来的是CROSS车型,也是今年第一次亮相,也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SUV感觉的车型。

主持人:还有另外四款车型是什么?

姚利文:一个是今年推出的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TT,装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动挡,通过调教以后,整个车型性价比是非常强的,在十万以内,九万九千九,这款涡轮增压车型,一般比同类车型我们要低三万块钱左右,这是第二款车型。第三款车型是我们入门级MPV。

主持人:是属于中型车还是小型车?

姚利文:属于商务车型,原来在风行凌智平台上的,它的客户群定位更低一些,基本上在七八万左右,我们知道MPV一般的话在十万元左右。

主持人:是的,像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

姚利文:对,我们将价格下沉到七到八万元左右,第四款车就是我们现在推出来的城市物流的,价格在七万多一点点。

主持人:是乘用车吗?

姚利文:是商务车。

主持人:最后一款车是什么?

姚利文:最后一款车,我们现在2011款的景逸,通过一些配置的提升,给大家做了2011年款的景逸。

主持人:从参展的车型来看,乘用车是否占据了大多数?

姚利文:对,其实我们在室外还有商用车、卡车,有一个M7的车系,其实我们既有乘用车,又有我们的商用车,就是卡车。

主持人:之前我们了解到有一个信息,东风柳卡的新基地已经开通了,现在进展怎么样?

姚利文:现在估计到2014年我们第一期工程基本完成。

主持人:这个基地以后的投产车型主要定位在哪里?

姚利文:我们既有乘用车,也有商用车,总共达到35万台的一个产能规模。

主持人:乘用车主要可能投产的车型有几个?

姚利文:有轿车,包括今年下半年推出的SUV,还有MPV产品。

主持人:现在卡车,您这边相对来讲,更侧重在哪个细分市场里面?

姚利文:在中重卡里面。

主持人:中重卡竞争也很激烈,您家的中重卡是否拥有什么市场的制胜法宝?或者说该产品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姚利文:其实还是寻找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关键你能不能抓住你的细分客户。

主持人:MPV这块是东风柳汽这几年在市场上反响特别好的一个产品,在这次主打的MPV的规划里面,2011年新的产品,有没有更多的增加的一些门类,或者新的系列?

姚利文:今年的话,一到三月份,我们应该说增长率还算可以,增长161%,因为整体市场是8.08%,MPV里面就是18%左右,我们超过MPV这个行业的增长速度的6倍,今年一到三月份我们是整个销量的增量冠军。主要的贡献是来自于我们景逸。

主持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姚利文:其实只要找对你的客户,你的市场就会起来。

主持人:从这种细分的区域来看,您这边的市场区域侧重点跟其他的竞争对手,比如说跟江淮,跟其他的来讲,最大的差异性在哪儿?

姚利文:其实最大的差异性就是区域营销,把每个市场做深做透,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所以关键是抓住你的核心市场,精耕细作,把它做透。

主持人:我们以前很多政策到现在已经基本上取消了,这些政策的变化对您这边意味着什么?

姚利文:其实对整体市场环境来讲,影响比较大,大家看到为什么说汽车增速大大地放缓,甚至低过GDP的增长素质,所以说一个方面是政策的退出,另一个方面是这几年持续的爆发,因为不可能永远都是增长的高潮部分,肯定有回落的时候。但是回落的幅度这么大,跌出人们想象的一个范畴。所以说我觉得政策的影响,还是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主持人:您这边是怎么应对这样一个变化?

姚利文:还是按照我们的营销节奏在走。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今年从整个行业来看,很多人觉得,可能整个市场增速的拐点已经来了,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确实整个的增量比去年下降很多,整体上来看,您对今年市场怎么看待?您是否认同刚才那个观点?

姚利文:我觉得上半年增长速度不会太高,关键是看下半年。

主持人:您觉得全年的增长大概?

姚利文:我觉得会控制在10%以内。

主持人:最低能低到什么状态?

姚利文:持平或者负增长都有可能,因为去年的话,下半年的增速也是比较大的,十一,十二月份,如果说维持在单季,就是六、七、八、九能够维持跟去年持平就算OK了,但是后面十一、十二月份估计会下降,今年一到三月份,大家看数据表面增长8%,其实还有一个因素在里面,就是年底的透支,累计12月份有好多厂家都说补货,所以抛出这个,应该是持平的。

主持人:您这边应对的措施是什么?

姚利文: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推出新产品,另一个方面,加大我们市场的推广力度。

主持人:谢谢姚总。

姚利文: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东风柳汽 姚利文 区域营销 汽车营销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