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长春市副市长滕佳材:汽车业是首要战略产业

2011年07月15日 16: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55年汽车路,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长春车展高端访谈栏目,现在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长春市副市长滕佳材,滕市长您好。从第一辆汽车下线到现在已经是整整55年,那么在这55周年的发展过程中,您觉得汽车工业对于长春市的发展,起着怎样的作用呢?

滕佳材:汽车工业对长春市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长春的主导产业就是汽车工业,它对于长春市整个经济起着巨大的拉动作用,特别是长春市在搞产业结构调整以后,长春市的整个经济布局,还是围绕汽车工业,配套,上下游的产业链连全面的推进,长春企业工业的发展,将会对长春经济社会,整个今后的发展要发挥着一个巨大的推动,助推器的作用。

凤凰网:在将来一些年里,汽车工业对于长春产业的发展,会有一些新的角色吗?

滕佳材:对于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尽管产业不能太单一,但是长春的汽车工业将来绝对会起着一个重要的主导作用,现在长春市已经把汽车工业、轨道客车、农产品深加工,作为三大战略产业,其他的产业将伴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一并去发展。

凤凰网:那么车展可以说是长春汽车工业一个最好的展示窗口,您对长春车展这么多年来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滕佳材:长春车展其实如你所说,是我们长春汽车工业的一个窗口,它将会展示长春汽车工业发展的成就,也将预示着长春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未来,它会将一些新技术领域、新市场带进我们长春汽车工业发展,特别是车展对推动汽车市场要起着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在推动东北乃至东北周边地区的汽车市场,起着很大的作用。

凤凰网:我们也知道,一汽现在正在重组上市,从一个传统的集团型的企业,转为一个股份制,或者是一个上市公司,纯经济化运作,您觉得这样一个转变,对于一汽来说起着一个怎样的作用呢?

滕佳材:一汽转制,应该讲是一个体制机制的变化,通过这个转制必将迸发出一个新的活力,应该能够让现有的长春汽车工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起到一个机制体制的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汽车工业 长春市  战略产业 产业链 长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