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明:长春西新区十二五引进一汽投资一千余亿

2011年07月18日 10: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李长明主任(长春市西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您好。正值咱们此次长春汽博会以及汽车节召开之际,汽博会以及咱们的汽车节,对于咱们中国的汽车产业基地长春市以及长春的西新经济开发区都具有哪些意义?

李长明:长春西新区十二五引进一汽投资一千余亿

长春市西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李长明

李长明:城市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作为车城的长春,它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作为我们西新区又是一汽集团在长春市生产汽车的一个核心区,所以我们与汽车有着不解之缘,汽车是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支柱产业和命脉。

汽车产值占整个地区总产值的60%到70%左右,所以我们很多人对汽车是非常熟悉,非常有感情的,有很多人是吃汽车这碗饭的,所以一谈论起汽车,大家非常熟悉。从汽车的品牌到汽车的产地,汽车的性能到汽车生产的工艺都能说出一二三来,所以说对汽车的感情非常深厚。

比如说,我们西新区建造的一个国际汽车公园,这个汽车公园有55座围绕着汽车文化的雕塑作品。这个雕塑作品展示了汽车发展的历史,大家看了之后,对汽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又比如说我们有一个中央大道,第一台车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大家知道是1885年真正产生了世界第一台三轮汽车,随着我们的大道往前走,就看到了2009年生产的一台环保概念车,从这里头就看到了汽车发展的历程创新的过程,这种文化使大家更加了解和喜爱汽车。

所以我们长春市汽车文化就是这个城市的灵魂,我们连续举办汽车节,就是为了巩固,挖掘和发展长春特色的汽车文化。随着汽车节的连续举办,长春汽车节已经成为汽车成为载体,以长春浓厚的汽车文化底蕴为支撑,集我们汽车与经济发展、投资环境、风土人情等等这种文化生产,这种经济互动已经成为对外展示汽车文化,推介长春汽车资源,加强交流,扩大开放的一个平台和窗口。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讲到咱们长春市具有很深厚的汽车文化,听说长春市已经提出了一个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的目标,作为长春最核心的发动机的西新区,它在未来的发展,您是否已经为它勾勒出一个宏伟的蓝图?

李长明:是的,你说的很准确。我们吉林省长春市提出了“三动战略”,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作为我们西新区来说,结合我们区的实际,我们就是积极的配合好一汽集团。一汽集团在“十二五”期间投资大概1500个亿左右,在我们西新区投资就有750个亿,其他引进配套的厂家大概500亿左右,那就1000多个亿在我们区投资。

我们区就在“十二五”期间,正恰是我们汽车去成立5年之后,我们提出叫做“第二次创业”,也就围绕着一汽集团“十二五”期间的规划,我们紧紧的跟进,紧紧的围绕一汽的投入,我们搞好这种服务。具体的就是我们“十二五”期间,把西新区开发区建设成为一个国际整车生产产能最大,核心零部件实力最强,研发能力一流,管理服务国际化的世界级的汽车业核心区域。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提到,咱们一汽在西新区有750亿的投资,具体的投资项目,您能不能透露一下都有哪些?

李长明:这些投资项目,比如说,它的轴齿中心,两个汽车发动机,还有丰越的合资项目等等一些核心技术、零部件都在我们区域生产。

相关专题:2011长春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