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现郑明采:经销商年底扩至720个 支撑百万产销体系

2011年09月16日 15: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蜀地盛宴 问道车市”。2011成都车展于9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汽车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全程报道。

以下为访谈间实录:主持人:凤凰网汽车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们这次非常高兴的请到了北京现代品牌宣传部总监郑明采先生来到我们的访谈间。

郑明采:您好。

主持人:请郑总介绍一下北京现代这次在成都车展的参展情况,有没有一些新车型推出呢?

北现郑明采:经销商年底扩至720个 支撑百万产销体系

郑明采:今年北京现代的展厅在一号展馆,展厅面积达到1000平米左右,主要参展车型以新车型为主,第一个新车型就是今年上半年四月份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第二个是新悦动,除了这两个今年主打的新车型以外还有热销热性ix35、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等等,最大的亮点是在整个展馆外面展示了索纳塔的巨大模型叫做超级索纳塔,它是原车尺寸的两倍,同时它的体积是原车的8倍,长度达到8米,我们想让消费者更加了解第八代索纳塔领先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大家可能以前没有机会接触,现在我们把它展示在外面,可以让大家更加了解索纳塔。

主持人:这次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现代在那边展示了I30的电动车,北京现代对于新能源汽车有没有什么规划呢?

郑明采:现在新能源可以说是整个汽车产业最为关注的一个热点,而且政府方面也有一个新能源方面的规划,像汽车产业的新能源方面现在比较主流的技术有混合动力之类的,而且像这次的法兰克福车展现代汽车展示了I30电动车,除了电动车以外还有第八代索纳塔美国车型,在美国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也非常好,北京现代方面会根据市场的需求还有消费者的接受能力,加上技术成熟情况,我们会根据消费者需求适时投放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和车型。

主持人: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以来市场表现是不错的,我们观察了各地经销商的网上报价,发现索纳塔上市以来有一些不小幅度的优惠,想问一下,是不是上市定价的时候就预留了一定的下浮空间呢?

郑明采:这可能是消费者和网上舆论对咱们第八代索纳塔的一个概念上的误区,我先说一下索纳塔的销量,索纳塔自四月份上市之后第一个月达到五千、六千,上个月达到七千辆,有人说我们优惠幅度比较大,可能他们不了解索纳塔的相关政策,北京现代有为已有的300万车主优惠活动,我们在购买北京现代老车型的基础说,老车型在置换第八代索纳塔的时候,为了回馈这些已有的客户,所以我们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这是为了提升品牌的忠诚度,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优惠。所以,是为了回购旧车型,这不是说索纳塔价格优惠大,这是概念上的误区。

主持人:再请郑总介绍一下明年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将落成,未来产能也会进一步扩大,北京现代目前的销售网络是如何布局的?而且进展是什么样的呢?

郑明采:现在北京现代的产能大概在60万左右,这个产能是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加起来的产能,这个产能每年可以生产70多万的车型,满足市场上消费者对北京现代车辆的需求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去年11月份举行了第三工厂的竣工仪式,它将在明年七八月份投产,加上一二工厂,三个工厂的产能可以达到100万,这样北京现代就具备了100万的产销体系,为了应对100万的产销体系在加紧建设第三工厂的同时也在扩张经销商网络,现在北京现代现有经销商网络去年末有600个,今年末将扩充到720个,这样会支撑起100万的产销体系,是双线并行的战略。

主持人:在北京现代第300万辆车下线仪式的当天,听说北京现代有望筹建第四工厂,这个消息属实吗?

郑明采:首先说一下北京现代自身的情况,三工厂投产以后北京现代就会具备一百万辆级别的产销体系,而在具备这个产销体系的情况下还要分析一下市场的情况,市场的需求有多大,今年上半年整个市场需求增长率不到10%,这样的情况下说第四工厂可能会为时过早,至于第四工厂的具体计划我们会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讨论并进一步推进。

主持人:北京现代冠名的音乐剧《妈妈咪亚》正在热映,您认为采用音乐剧这种形式的文化营销对于北京现代的销量有没有帮助?如果有帮助的话,您认为贡献率能有多高呢?

郑明采:北京现代过往主要营销策略大家都知道是体育营销,北京现代依托现代汽车的资源赞助了世界杯,还会赞助2012年欧洲杯,我们通过体育营销给消费者传递了企业这样一种年轻活力进取的形象,今年开始开展文化营销,希望通过文化营销传递企业高端形象的同时传递一个感性的内涵,我们在文化营销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比如做《妈妈咪亚》音乐剧,赞助电影节和赞助音乐会等等,在年轻进取活力的形象基础上,我们会更加高端化品牌形象。同时,希望通过这些文化营销进一步加强跟消费者的交流,形成一个文化感性上的纽带,通过这个提升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忠诚度,提升品牌的形象。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2011成都 车展专题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北京现代 2011成都车展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直播间 访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