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宏:宝骏630明年推1.5L自动挡和1.8L车型

2011年09月16日 16: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现在我们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先生,温总先跟我们凤凰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温宏:宝骏630明年推1.5L自动挡和1.8L车型

温宏:各位凤凰网的网友朋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请温总大概介绍一下这次上汽通用五菱参展的情况。

温宏: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参加了本次成都车展,这也是宝骏在8月份首款产品宝骏630[综述 图片]上市之后的首个高规格车展的参与,这次我们拿了首款宝骏630三个产品参展,我们希望把产品的信息能够更好的通过成都车展向西部的用户以及全国的汽车消费者传递产品方面的信息。

主持人:自从宝骏630上市以来,到目前为止销量如何?

温宏:8月9日正式上市之后,这一个多月我们陆陆续续在全国做一些铺货和推广,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也得到一些消费者的认同,目前我们有2000多台车的订单,随着我们推广持续的深入,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上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未来在宝骏这个品牌下有没有新车型的规划呢?

温宏:肯定是有的,做一个品牌不可能单靠一个产品打天下,所以在未来几年包括宝骏630两厢车的产品和小型车、SUV都会陆续的跟消费者见面,同时也会给经销商更多运营的支持。

主持人:有没有一些具体一点的内容呢?

温宏:明年宝骏630方面还会有1.5L自动挡和1.8L手动自动挡产品,这些产品不仅仅是在动力方面有新的气象,包括在性能方面我们也会有逐步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坚持把品质和安全性做的足够的好。

主持人:想问一下您,您如何定义西南这个市场?目前宝骏品牌在西南市场经销商网络情况如何呢?

温宏:应该说整个西南包括整个西部市场,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的快速发展,整个汽车消费能量在逐步的放大,所以对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对这样一个市场会持续地给予关注。现在整个渠道的布局方面,像西南的这几个省份除了西藏没有布点以外,西南西北这些区域都有了经销商渠道,但是这个渠道和五菱汽车这边还有蛮大的差距,正在逐步完善渠道体系。当然,我们会强调一个原则,一定要确保这个渠道体系有比较高的服务能力的情况下,保证经销商体系得到合理回报的前提下,使经销商持续盈利。

主持人:目前西南市场乃至西部市场有多少家经销商呢?

温宏:我还得细算一下,因为省份比较多,全国我们首批是120家左右,在整个四川我们应该有差不多7家店左右。

主持人:也就是说宝骏在西部市场,在西南市场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温宏:是的,这样一个市场有很大的消费潜力,而且客户也希望有一款这样一种性能和这样一种性价比的产品,所以我们对这样一个产品充满信心。

主持人:业内一直在讨论,自主品牌轿车可能会受到品牌的影响,有的时候认为它是一个瓶颈很难突围,现在宝骏作为一个新品牌刚刚加入,您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温宏:所谓的舶来的合资品牌也好,自主品牌也好,都是大家人为的对它们进行了分类。消费者其实想买的是一个能够让他拥有时自豪,并且使用起来称心,服务舒心的产品。所以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我们认为在这个市场里面还有机会,相比一些发达国家,随着我们汽车价格梯度的拉大,产品会有很大的变化。

上汽通用五菱我们给自己定的要求是,品牌的定位或许有差异,但是对品质的要求应该是一致的,所以在宝骏630这几年的研发和生产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按照一个可靠的伙伴这样一个定义打造好产品和服务。可靠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安全,一个是品质,在品质可靠方面,四年多时间我们严格按照通用全球造车理念,从市调、研发、生产、试验,争取达到通用全球的产品标准。在安全方面不管是驾驶者还是乘客还是行人保护方面我们都采用了通用的标准,从最低的产品到最高的产品,我们在安全性方面都不计成本的不会进行删减。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你要成为一个伙伴,你首先大家要能够互相沟通,所以在产品前期开发的时候,对消费者而言需求能够有所了解,而且这个产品能够随着消费者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我们现在不管是车的空间,包括行李厢的空间方面我们都力求做到最优化,外型方面消费者和媒体朋友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就是动感大气的。在产品的操控性方面,我个人对这个产品还是比较满意的。接下来对这样一个产品,你有一个长的还不错的脸蛋,空间比较大,看起来比较好,更重要的是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有保障的,这是我们比较核心的优势。

同时,产品这个东西,特别是汽车,它涉及大量的服务,所以在服务体系方面我们希望能够做的比其他的同行更加好一些。如果你就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卖几万块钱的车,所以我只能提供几万块钱的产品和几万块钱的服务,的确,未来自主和合资之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是当你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几年以后也许宝骏会成为像现在丰田那样的车。而不会是,大家说自主做的比较糟糕,合资就一定做的很好。

主持人:这次成都的主题是“绿色科技•乐驾成都”,上汽通用五菱对于新能源有没有什么产品规划呢?

温宏:在新能源汽车方向的指导下,这是一个国家的政策导向,对于国家的要求,也切实出于企业未来发展策略来看,新能源方向是所有汽车厂家都应该去追随的,也必须去往这条路上去走的,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做了一些尝试,包括做一些纯电动产品的研发以及更高效发动机的开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更多的股东方其他方面的一些资源,因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需要的投入很大,我们现在有上汽,有通用汽车,大家一起抱团,实现研发的贡献。在现在来说,我们会配合股东方,根据股东方的要求来做,未来也会运用股东方的资源做调整。

相关专题:2011成都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2011成都车展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直播间 访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