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帕萨特1.4T对比天籁 成交价相近(2)

2011年09月17日 08:3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面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其实本文的题目已经揭秘了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最有力竞争对手——东风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单纯比厂商指导价的话,全新帕萨特1.4TSI自动挡车型与2.0L排量的天籁系列车型处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这仅仅是表面现象。几乎所有地区的东风日产4S店都对天籁有着不同程度的优惠,2.5L XL领先版的实际成交价已经低于20万元,而标价24.48万元的2.5L XL荣耀版成交价也不会高于全新帕萨特1.4TSI。

[凤凰评车]帕萨特1.4T对比天籁 成交价相近(2)

东风日产的营销能力令人佩服,新天籁的成功令人称奇

在2.0L天籁都有资格与全新帕萨特一比高下的时候,2.5L排量天籁的胜算更大了。

[凤凰评车]帕萨特1.4T对比天籁 成交价相近(2)

天籁车尾的“V6”标志,本身就是一种炫耀

这个时期大众汽车最引以为傲的技术应该就是“TSI+DSG”的动力系统,在仅仅1.4L排量的情况下加入涡轮增压器可以让1.4TSI发动机的实际输出功率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事情,但消费者买车还是需要综合考虑,毕竟日产的V6发动机诱惑一点也不比技术先进的TSI小。

全新帕萨特1.4TSI与天籁2.5XL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全新帕萨特1.4TSI 天籁2.5XL
发动机气缸 L4 V6
最大功率(Ps) 131 185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6000
最大扭矩(N·m) 220 232
最大扭矩转速(rpm) 1750-3500 4400
发动机特有技术 直喷+涡轮增压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变速器 7DSG/5MT CVT
轮胎规格 215/55R16 205/65R16
燃油标号 93 93
0-100KM/H加速时间 10.3秒 9.8秒
制表:凤凰网汽车  

V6、V8……这些字眼是和消费者的面子直接挂车模源笈帕糠⒍嫡宓哪侵执尤荨⑾型バ挪降母芯跏窍纸锥蜹SI+DSG组合做不到的,况且实测加速能力,1.4TSI全新帕萨特也不是2.5L天籁的对手。

那这个时候应该比比“德味”了。

德国技术除了动力系统便是底盘悬挂的优势了,这一点全新帕萨特很容易征服驾驶者或是乘客,即便是习惯了日系车那种柔软感觉的乘客也很难挑出全新帕萨特在悬挂调校上的不足,面对国内城区道路的坑洼或减速带,全新帕萨特可以用“直接”、“干脆”,过滤掉过多的颠簸,而天籁尽管软,但总是能感觉到“颠”你一下。

[凤凰评车]帕萨特1.4T对比天籁 成交价相近(2)

这张图挺能说明问题——全新帕萨特比一般中型车更“霸道”,而相比远处的老A6,还是全新帕萨特更有优势

至于说德国品牌所能带来的品味和气质,随着销量的暴增,街头出现频率的极速扩大,无论是德系品牌还是日系品牌,在这个方面的差异就不会特别的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