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奔驰E300L优雅型对比宝马528Li 制衡(2)

2011年09月18日 08: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面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方面很显然不是奔驰的强项,宝马528Li所使用的直列6缸发动机堪称经典,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所发出的声响都足够令人满意;好在奔驰的3.0L V6发动机参数并不差,日常行驶绝对够用,只不过少了宝马那般的激情。

[凤凰评车]奔驰E300L优雅型对比宝马528Li 制衡(2)

行走起来的E级车偏向从容

奔驰E300L与宝马528Li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奔驰E300L 宝马528Li
发动机气缸 V6 L6
最大功率(Ps) 245 258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6600
最大扭矩(N·m) 300 31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500-5000 2600
变速器 7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轮胎规格 255/45 R17 225/55 R17
燃油标号 97 97
0-100KM/H加速时间 8.5秒 6.9秒
制表:凤凰网汽车  

奔驰是较早使用7速自动变速箱的厂商,其平顺性、效率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口皆碑,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宝马开始逐渐普及8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悬念的是,这台变速箱的实际表现优于奔驰的7速变速箱。

[凤凰评车]奔驰E300L优雅型对比宝马528Li 制衡(2)

开宝马不用担心动力,况且排量已经到3.0L(上图为3.0T宝马5系)

似乎比到这里,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大获全胜,不过奔驰的品味是宝马没有的。

比空间、比动力,宝马赢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这些都是宝马所擅长的。奔驰需要做的就是,在车内内营造足够豪华的氛围,足够舒适的座椅、足够体面的内部装饰和可以代表一切的“星辉”,这是奔驰车主想要的。而宝马5系全系都看起来像个“不服老”的中年男人。

[凤凰评车]奔驰E300L优雅型对比宝马528Li 制衡(2)

优良的材质、精美的做工和“怀挡”式的换挡杆,E300L无不透着经典豪华气息

真要将两款车都开起来,奔驰沉重的油门踏板已经在主动抵抗驾驶者有任何过激的轻微,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感会让几乎所有的后排乘客满足,而宝马5系尽管没有3系车那么运动,但只要驾驶者有意无意的触碰到油门踏板的深度,马上就可以让后排乘客感到紧张,顶配的535Li更为明显。

[凤凰评车]奔驰E300L优雅型对比宝马528Li 制衡(2)

宝马新5系的悬挂相比之前软了很多,看起来行程也较长,但依然不算是“舒服”的车

而坐在后排的乘客是最有资格评判哪款车更适合乘坐的,宝马全系都是那副“硬邦邦”的悬挂设定,运动化是宝马的精粹,但这并不会讨国内消费者喜欢。而奔驰E300L悬挂的韧度很好的贴合消费者的喜好,既不会让车内乘客感到颠簸,也不会因为悬挂过软造成晕车的情况,在这个方面,奔驰是毫无悬念的王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