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推出F125!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2011年09月13日 15: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奔驰将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F125!氢动力欧翼概念车,新车的外形设计将成为新一代S级和CL的设计蓝本,F125!也正是为了纪念奔驰公司诞生125周年。

奔驰推出F125!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外观上,奔驰F125!概念车相比现款短轴距S级短了97毫米、宽110毫米、矮50毫米,但轴距超过了长轴距版S级,前后悬则非常短,采用23英寸超大合金轮毂。F125!概念车和2010年日内瓦车展推出的F800有许多设计元素相同,并采用了殴翼车门设计,前脸造型极具科技感。F125!的底盘由碳纤维、铝以及塑料联合打造,储存氢的燃料箱也是由碳纤维打造而成。

这辆F125!概念车却极富未来感,配备了四个无刷电动机,每个电动机负责驱动一个车轮,依靠氢燃料电池提供电能。奔驰计划将于2013年在加拿大范库弗峰建立一座生产氢燃料电池的新工厂,并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投产时间从2015年提前到2014年。

奔驰推出F125!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奔驰F125!氢动力欧翼概念车的峰值输出达到231马力,极速达到221km/h,采用碳纤维、铝合金和塑料做车身材料,最大限度地降低整备质量,相比现款S350 CGI轻了135千克。能够在4.2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相比现有的V12 S600更快。

此外,F125!还配备了容量为1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不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情况下,能够提供31英里(约合50公里)的续航能力,加满一罐氢后的续航能力将突破1000公里,每公里仅消耗0.79千克氢。

奔驰推出F125!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虽然这款车看上去离我们有些遥远,但是随着奔驰B F-CELL等氢燃料电池车的投入试运行,相信不久后这种安全、清洁、高效的新能源便能够走入我们寻常百姓家中。更多法兰克福车展新车消息,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奔驰推出F125!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奔驰 Benz F125! 概念车 法兰克福 车展 新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