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增城工厂完成扩产 或为电动车歌诗图让路

2011年09月01日 10: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八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的结束,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的扩产工程也趋近尾声。在日本大地震的阴影下,广汽本田在整个下半年都显得较为“安静”,有消息人士称,此次广州车展上,广本将在新能源方面公布重大消息,而其逆势而上地扩充产能,或许正是为此举积蓄力量。

8月内完成增城工厂12万产能扩充

根据广汽本田内部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司的第二座整车装配工厂——增城工厂,已于8月内完成产能扩充。产能将由之前的12万辆提升到24万辆,加上黄埔工厂的生产能力,该公司年产能将从36万提升至48万。

据本田(中国)广报科科长朱林杰介绍,这次产能的扩大并不是新增生产线,而是对如焊接、涂装、冲压等工序进行产能调整,增加设备、延长生产线。

该项工程虽名为扩产,但说成是增城工厂的二期工程更为恰当。在增城工厂的初期规划规模就是24万,先期形成12万产能,并根据后期市场变化进一步扩产。

增城扩产意在黄埔或为歌诗图、新能源车让路

在扩产之前,增城工厂生产车型主要以奥德赛雅阁和歌诗图为主。与此同时,雅阁同时也在建设期较早的黄埔工厂生产。而黄埔工厂也同时肩负着飞度锋范理念S1等小型车的生产任务。此次增城扩产,将把雅阁的主要生产能力转移至增城,黄埔只保留部分产量。

另一方面,有消息人士透露,在11月低举办的2011广州车展,广汽本田将有两大消息公布,其一是其增城工厂的扩产完毕,其二便是其在新能源车领域方面的最新举措。而新能源方面,除了即将公布混合动力版飞度和CR-Z将以进口形式引进国内之外,另一项内容将与电动车有关。

分析人士指出,增城工厂的扩产,一方面将当下将雅阁主力产能从黄埔调至增城,另一方面为歌诗图的生产上量让出道路。此前一直有传闻歌诗图将推出2.4L版本,这将为其惨淡的销量画上休止符。另一方面雅阁的产能转移,或许将是为其新能源车的研制及小规模生产线试生产进行准备。如果广汽本田真的推行电动车项目,很有可能效仿东风日产将其纳入自主品牌旗下,以获得政府支持的做法。而基于飞度、理念S1等小型车平台的纯电动动力总成则更为实际可行。不过这一切仅仅只是推测,如果该内容成立,预计该车的投产时间最快也要在2014年左右,而大众奥迪等欧美厂家的纯电动汽车在华上市时间也大约在2013-2014年左右。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