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欧洲车企重心倾移中国

2011年02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汽车市场 作者:张晗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2010年,虽然随着新兴市场的不断繁荣及北美市场的复苏,欧洲汽车市场的全年销售情况也稍有好转,但是欧洲汽车市场2010年6月汽车补贴政策的结束还是给欧洲市场致命一击,让欧洲车市遭遇“滑铁卢”。但是,基于2010年整体市场有所恢复的表现,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欧洲车企汽车销量预计将呈现上涨态势。

欧洲车市惨遭“滑铁卢”

2010年,西班牙汽车销量同比仅上涨3.1%,至982015辆。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预计,西班牙潜在汽车年销量可达130万至140万辆。

同时,数据还显示,2010年12月西班牙汽车销量同比大跌23.9%,至68942辆,在政府汽车消费补贴结束后连续第六个月出现下跌。据悉,西班牙政府汽车消费补贴政策于2010年6月结束,该政策曾一度极大地刺激了西班牙市场的汽车销量上涨。

德国汽车市场没有西班牙市场那么乐观,德国汽车进口商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德国汽车总销量同比下跌23%,至292万辆。2010年12月德国汽车销量同比上涨7%,至23万辆。

德国汽车进口商协会总裁沃尔克·兰格表示:“预计2011年德国汽车销量将超过310万辆。2011年德国商用车销量预计将同比上涨5%,至29.6万辆。”

同样表现不佳的还有意大利市场,意大利交通部公布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下跌9.2%。2010年12月份意大利新车注册量下跌21.7%,至130319辆。

意大利主要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旗下品牌——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该月总销量达38668辆,其中份额最大品牌菲亚特销量下跌29.6%。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1月3日公布,2010年12月法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了0.7%,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至此,2010年法国全年汽车销量下滑幅度为2.2%。

据统计,2010年法国全年汽车销量为225.2万辆,与法国近十年来汽车销量水平基本持平。

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雷诺2010年12月销量下滑了5.3%,而其全年销量同比上升了4.2%。2010年雷诺品牌汽车销量同比下跌了3.7%,而雷诺旗下的达西亚品牌汽车销量增长了71%。

2011年市场迎春背后

尽管2010年欧洲多国汽车销量下滑,但部分业界人士对于2011年的车市走势仍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毕竟刺激政策的取消要到下半年显露负面影响。此外,业内也不乏对欧洲未来车市并不看好的观点。

法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1月13日宣布,虽然政府的汽车报废激励计划已经到期结束,但他们对2011年前景仍然抱有信心。欧洲汽车市场2011年期间将逐步稳定,并且重要的海外市场预计将大幅增长。2010年是欧洲汽车业的一个低点,从2011年起,汽车生产量将逐渐企稳,但不会剧增。

相关专题:2011日内瓦车展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2010年 欧洲汽车 达西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