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曹挺:市场刚性需求决定了下半年车市不会差

2011年06月03日 14: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汽车讯 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欢迎来到凤凰汽车在深港澳车展现场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长安福特市场部总监曹挺。

对话曹挺:市场刚性需求决定了下半年车市不会差

长安福特市场部总监曹挺

凤凰网汽车:在上半年车市低迷的状况下,您对于下半年销售的情况怎么看?

曹挺: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时,业内都讨论2011车市增长会到10%——15%,甚至还有更高的,但普遍的声音还是在10%左右,但其实今年市场状况对于汽车圈里面来说是正常的现象,不离谱,现在看来也是在10%左右,也许多一点或低一点,但都是在围绕这个时代在跑。

我相信在下半年车市,也不会差到哪去,始终市场的刚性需求有这么多。现阶段我想跟大环境还是有关系,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有必然相连的成份。我觉得可能后期政府宏观调控可能会给力一点。

凤凰网汽车:您说政府导向这一块,我觉得可能会越来越严,会刺激汽车行业,您认为呢?

曹挺: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政府越来越严,它只是在用车的规范意义上,而不是在限制汽车工业的发展,大家要知道汽车工业整个社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汽车后市场对汽车行业的拉动性也很强,政府以后会不会改为扶持汽车后市场,而忽视前市场?

曹挺:我的理解是现在还没到,目前首次购车的用户还是占绝大部分,甚至超过了80%。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要重视后市场发展,但它不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所以说现阶段要强力规范,规范整个后市场行为。

业内都说要重视二线、三线、四线、五线市场发展,这是什么行为?那就是拼命在发展,而不是去控制去维护,现在还不是现在维护市场的时候。可能后市场行为在一线、二线会多一些,比如说北上广深,确实它销售没有利润,可以说要赔钱,但是更多的是服务方面的利润增长。

凤凰网汽车:现在蒙迪欧已经上市了有几个月时间了,新蒙迪欧它的销量怎么样。

曹挺:三月份上市到现在,应该说还是处于上升阶段,现在目前市场上2.0T的还是供应不上,主要的原因,坦率的说一方面还是有利润的影响,但主要的影响还是来自于整个产能储备的关系。

凤凰网汽车:今年的长安福特些宣传动作特别大,比往常都有很大的改变,下半年还有哪些大的动作。

曹挺:我们在前十年已经比别人走的慢一点,如果再慢的话,那就掉队了,就掉的更远了。

凤凰网汽车:那这个转变是因为韩总上任之后做的改变么?

曹挺:也许有吧,但是我觉得这个不是根本性的原因,主要还是中国市场发展这么快,那么长安福特应该再抓紧脚步,在战略的布局包括工厂这些布局上面更合理,使脚步更快,这个方面主要是市场来说话的。

凤凰网汽车:面对目前市场状况,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曹挺:我并不认为下半年有多么的不乐观,其实刚才说到现阶段可能有一部分政府影响的原因,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其实有社会本身的观望趋势存在。但是我想如果长期市场处于这样的话,政府也会促成相应的一个政策或者措施。这个措施可能不是像以前那样,给补贴多少,但是我想变动方式还是会有。

我相信这种市场随着近几个月慢慢的转变,在后期在下半年还是有一个比较好的转变,这是我的一个判断。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也说到3000块钱的节能补贴,目前可能会有一些调整,您怎么来看?

曹挺:我认为这个影响不大,因为毕竟市场是唯一导向,消费需求是唯一导向,所以我觉得这个影响不是最主要的。我能购买的起10万的车,或者我能买的起20万的车,不代表3000块和5000块可以阻止的,我该想要还是想要,这是个大环境决定的。但有3000块有总比没有好,可能对一些自主品牌或者是其他的微车来说,可能这个影响会大一点,但是对于一些中高端的品牌,影响不大。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说到政策方面,目前的补贴政策可能更偏向于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这一块,您觉得混合动力这一块是不是应该要加强一些?

曹挺:坦率的来说,在未来两三年我对于电动车并不是特别看好,但是并不是说我们不往这方面发展,这是一个方向,主要是基于目前的几方面的原因,大家可以算一笔账,我多出几万块钱,我能买多少汽油,能烧多少年。另外就是维护的便利性。所以我想从这个方面来说,新能源的推广需要过程。

相关专题:2011深港澳国际车展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深港澳 车展 长安福特 曹挺 访谈 凤凰网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