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斌波:东风本田受地震影响产销量不佳

2011年06月03日 15: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次我们来到深港澳车展,有幸请来了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先生,请陈先生跟网友打声招呼。

陈斌波:凤凰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东风本田的陈斌波,非常容幸在深港澳车展上有机会跟大家聊两句,谢谢。

凤凰网汽车:陈总对于这次深港澳车展有有什么感兴趣的看点?

陈斌波:深圳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是一个相对比较成熟的市场。作为汽车企业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实际上从车展可以看出很多未来车型的走向,在深圳这个市场上汽车整个销售状况各方面的市场会怎么变化,我估计应该从深港澳车展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出来。

凤凰网汽车:就是说从车展上看到一个市场的苗头?

陈斌波:对。

凤凰网汽车:您是否认为这个车展已经成为一个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了呢?

陈斌波:因为它的时间段是比较合适的,是在六月份,在一个成熟的市场里面去做的一个生产,所以从时间段或者市场的成熟度来说,应该是具有比较重要的参考意义。

凤凰网汽车:今年前四个月汽车发展增速突然放缓,然后我想问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对东风本田有哪些影响,东风本田的销量前四个月怎么样?

陈斌波:我觉得首先第一个中国的整个车市到了1800万台,到了全球第一以后,寻求方法是肯定的,未来不可能这样增加,这种增长的状态是不可以持续的。对今年1到4月份甚至1到5月份的状况,我觉得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状况。

首先是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理性的回归,实际上未来中国市场从长远的阶段来说,还是有继续增长的潜力,但是增长幅度没有那么大,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市场的规律性所必须要具备的一个条件。

对东风本田来说,我们实际上在1到3月份整个销售状况是比较好的,也是高于整个车市的增长幅度。我们SUV的车型所在的区隔毕竟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区隔,我想有市场本身的原因,当然也有东风本田产品的原因。

凤凰网汽车:SUV最近有没有要改款的继续?

陈斌波:现在还没有,目前到第二季度以后主要是由于日本地震的影响,所以我们的产量有所降低,这样的话我们供应量减少了,从上半年的销售表现来说,可能还会低于去年,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没有办法的事情。

凤凰网汽车:我们也听说,像日本的一些汽车企业,包括本田为了保证这个供应链的安全性,准备要在中国和其他地区建立一些零部件的生产厂,这点在中国是不是也准备开始计划要做了?

陈斌波:我相信这个一定是这次地震以后,作为日本的相关企业他们会去考虑的一个问题,实际上在这里面应该说有些企业已经在做了,包括本田也在做类似方面的考虑。因为具体的实施这样的计划它是需要时间的。

凤凰网汽车:那我们在中国南区这一块的市场布局在销售渠道上有没有一些计划,近年做一些拓展?

陈斌波:本身南区的整个渠道的业绩是最高的,特别是在广东地区,在广东地区基本上占到我们百分之十几,十五左右的销售点数,而且广东也是东风本田第一大市场,我们单一的市场来看,在今年我们会有适当的填平补齐的计划,但是没有大力发展。

相关专题:2011深港澳国际车展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