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6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

2011年03月10日 09:30
来源:汽车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A6是奥迪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1968年奥迪100的诞生标志着这个系列的开始,至今的6代产品赢得了超过700万客户。对中国消费者有深远影响的当然是1999年奥迪与一汽合作生产的第5 代车型。对A6报道的题目即是“非洲人的臀部”,特指其遒劲有力的车尾造型,在当时的中国市场叹为观止。这代A6 树立了国内高档豪华车的基准,在销售上也取得了垄断性优势。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想一家独大已经不可能了,全新BMW5系Li刚夺得了年度车型称号,北京奔驰的长轴距E级车也让我们见识了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雄心勃勃。对全新奥迪A6来说,至少要比竞争者更有特色才能守住自己的领先优势。尽管这次国际媒体试驾活动提供的是标准轴距奥迪A6,但相信未来面对中国市场的国产版只会调校得更出色。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6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

举重若轻的艺术

对新A6的第一印象肯定和“锋芒毕露”之类的词儿不沾边。虽然与上代车型相比,新A6的造型更犀利一些,不过大嘴格栅和LED头灯组的“传统”组合却完全没有咄咄逼人的态势,相反让人联想更多的词却是“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很符合这种行政级别车型定位,其关键在于设计师赋予的动感优美线条。从发动机罩、车身侧围乃至前端下部进气口等处的线条处理便看得出,新A6属于那种常去健身中心的精英。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6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

精细的线条运用还造就了新A6 0.26的风阻系数,2.3平方米的前脸迎风面积也是容易被忽视的数据。其中,新A6尾部扰流翼处理在改善风阻同时,对车辆高速稳定性会起到重要作用。为了改善车辆动态性能和减排,奥迪对新A6的车身做了不少功课,当然这从外表看不出来。据奥迪介绍,新A6采用的钢铝车身结构减轻车身重量达到了15%,很多部件如前挡泥板、发动机罩、后舱门和车门等都采用了铝材。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关键部位采用各种高强度钢也是不可缺少的步骤。轻量化是汽车发展的潮流,可人们总是喜欢有厚重感的车,其实这并不矛盾,奥迪是通过新材料和新技术应用加以调和的。因此,纸面上1.7吨左右重量的新A6无论驾乘,竟都透露出超越前辈的沉稳和厚重。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6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

如果说新奥迪A6 对外观的改造还偏于保守,用的都是内在的高科技,那么他的内饰改变则完全让人眼前一亮。你尽可以用自己的眼光和手指去肆意观察和触摸,奥迪极赋创意的设计和杰出的工艺品质会给你近乎完美的答案。抛开主观因素仅就制造工艺而言,他称得上这个级别的领先者,甚至没有之一,希望我们将来看到的国产版也同样完美。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6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

所谓“环绕式”的座舱设计已经成为一股潮流,我们身边的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算是比较典型的代表。出乎预料的是,新A6 的“环绕式”体现出来的并非剧院般的恢弘大气,而更多是美观与实用主义兼备的小资情调。仪表组合是新A6 驾驶舱视觉的中心,传统的转速表、车速表、水温、油量和驾驶员信息系统显示区域面积很大,仪表显示清晰夺目,周边镶嵌的亚光金属装饰典雅大方又不干扰视线,中央位置的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也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因视线转移造成的行车麻烦,例如导航信息等。与BMW 5 系一样,在驾驶席左侧有一个控制键可以启动平视显示器,在风挡上显示车速、限速等行驶信息,其亮度可以通过控制键调节。试驾测定,其限速信息非常准确。

海外试驾全新奥迪A6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

奥迪MMI 多媒体交互系统也有了突破,最明显的变化是换挡杆旁边增加了MMI touch触摸板输入系统,就跟新A8 一样,导航的目的地输入变得更快捷方便,尤其是对引进以后的中文输入来说。此外,它还可以用来调节音响播放。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显示屏可以自动收放,根据版本不同,有6.5 和8 英寸的选择,双区自动空调则是全系列的标准装备。从大小适中的方向盘到仪表板中控台等处的实木装饰,从工艺品般精致的MMI 旋钮按键到多功能显示屏的优美画质,新A6 打造出家一般的内室氛围,任何细微之处,都经得起挑剔目光,从材质、做工到人机工程都是这个级别的顶级水准,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举重若轻",也是奥迪的擅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