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4 AIRCROSS日内瓦亮相 4月入华

2012年03月10日 09:35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雪铁龙全新C4 AIRCROSS正式首发亮相。据雪铁龙中国官方透露,这款新车将在4月正式上市,国内也将与全球同步引进上市。雪铁龙全新C4 AIRCROSS定位为紧凑型SUV,将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雪铁龙C4 AIRCROSS日内瓦亮相 4月入华

全新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 AIRCROSS

雪铁龙C4 AIRCROSS的外形设计传承了雪铁龙品牌DNA,造型借鉴了于2008年首发的雪铁龙Hypnos概念车的一些元素。新C4 Aircross为五座五门掀背设计,造型紧凑,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340mm,宽1800mm,高1630mm,而转弯半径仅为5.3米。

雪铁龙C4 AIRCROSS日内瓦亮相 4月入华

全新雪铁龙C4 AIRCROSS

细节方面,前脸最抢眼之处在于采用了宽大的镀铬格栅佩戴双人字徽章中网,侧面是Hypnos概念车的反向鱼翅(边缘为镀铬合金),非常有个性的设计。雪铁龙C4 AIRCROSS配备了硕大的18英寸合金车轮,而尾灯同样受到雪铁龙C4两厢及Hypnos概念车的灵感启发,其设计理念是为了优化气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雪铁龙C4 AIRCROSS的特点还在于将搭载四轮驱动系统,驾驶者可根据实际情况及需要利用控制钮选择变速模式--“4驱(4WD)模式”可自动在前后轴之间分配扭矩;“锁定”模式可在极端条件下最大化牵引力,与4驱模式相比,传递到后轴的扭矩可提高50%;“2驱(2WD)模式”则是满足日常所需,并最大程度地降低燃耗。

雪铁龙C4 AIRCROSS日内瓦亮相 4月入华

全新雪铁龙C4 AIRCROSS

动力方面,海外新C4 Aircross两驱版将仅提供1.6i汽油发动机可选,它的最大功率为84kW(114bhp)。另外,还有两款柴油发动机可选,分别是最大功率82kW(110bhp)的1.6L和最大功率为112kW(150bhp)的1.8L引擎,与这两款柴油发动机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而汽油车型将匹配五速自动变速箱。另外,110Hdi(1.6L柴油)将提供两驱或四驱可选。不过,预计引进国内车型将只提供汽油引擎版本。

雪铁龙C4 AIRCROSS日内瓦亮相 4月入华

全新雪铁龙C4 AIRCROSS

配置方面,雪铁龙C4 AIRCROSS提供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音频流功能使得雪铁龙C4 AIRCROSS 可以用蓝牙无线连接播放存储在智能手机或兼容音频驱动装置上的音乐;配备有世界音响设备专家Rockford Fosgate研发的轿车级高保真系统等等。另外,配备日间行车灯、USB接口、蓝牙免提电话等均体现了雪铁龙车型科技装备的人性化理念。

雪铁龙C4 AIRCROSS日内瓦亮相 4月入华

全新雪铁龙C4 AIRCROSS

在安全配置上,雪铁龙C4 AIRCROSS主要设计理念是确保驾乘者及行人安全。大量高强度钢材的使用提高了车身的坚固度。支柱和车顶之间以及尾板处都使用了“封闭截面”连接;车身能够通过溃缩吸收消解撞击能量以保护乘客。另外,雪铁龙C4 AIRCROSS标配有7个安全气囊;刹车踏板上还装有一个安全装置,能防止刹车踏板在高速撞击时突起。

据悉,在日内瓦车展亮相后,雪铁龙C4 AIRCROSS紧接着将于4月上市,中国市场也将与全球同步上市,这将体现雪铁龙品牌对中国汽车整体市场及SUV细分市场的关注和重视。

编辑短评:我于前天报道过标致4008将于4月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市的消息,今天又给大家带来了标致的兄弟品牌雪铁龙C4 AIRCROSS同样即将引进的报道。我想,这显然是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已经相约好的了,双品牌双车型的战略将在4008和C4 AIRCROSS车型上得到更充分的体现。可是我比较担心的是,两款车在外形设计风格上截然不同,消费者到底会选谁呢?关于雪铁龙C4 AIRCROSS更多的信息,请关注凤凰汽车的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