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8价格点评及前景分析 低价入市抢占份额(2)

2011年07月12日 07: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入门车型起价低 2.3L自动旗舰版性价比最高

标致508价格点评及前景分析 低价入市抢占份额(2)

标致508采用低价入市策略

此次上市的标致508共推出2.0L+5MT以及2.3L+6AT两种动力总成的4款车型,其中入门级2.0L排量只有一款车型,起价16.97万元,2.3L排量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17-22.97万元,无疑将是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主推车型。很明显,对于一款有志走量的新车来说,4款车型的配置未免有点少了一些。不过,好消息是,到2012年标致508还将推出搭载1.6T和3.0 V6动力的高配车型,进一步提升整个车系的。

东风标致508厂商指导价
2.0L手动经典版 16.97万
2.3L自动经典版 19.17万
2.3L自动豪华版 20.97万
2.3L自动旗舰版 22.97万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车型设计来看,此次上市的2.0L排量只有一款车型,与2.3L车型有2.2万元的差距,与之相对的是,2.3L三款车型的差价也不过3.8万元,如果能增加一款2.0L自动车型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将是比较好的选择。

标致508价格点评及前景分析 低价入市抢占份额(2)

标致508不会重蹈雪铁龙C5覆辙

从起价来说,我们选取与508同底盘同动力总成的雪铁龙C5 2.0L手动舒适型简单做一下对比,508多了双区空调、日间行车灯、上坡辅助、前排侧气囊,但少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而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在价格上则贵出了7000元,如果不算雪铁龙C5市面上1.5万元的优惠,显然看起来标致508的价格更实惠一些,即便是算上优惠,508也明显占优。

标致508内部配置表
低配车型 中配车型 高配车型
方向盘高度角度可调 低配车型基本上增加: 中配车型基本上增加:
前排多角度舒颈头枕 真皮内饰 驾驶员腰部电动按摩
前排储物中央扶手 真皮方向盘 驾驶员座椅智能记忆
带杯座后排中央扶手 前排电动座椅 驾驶员座椅迎宾功能
  后排调节副驾座前后位置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电动可调座椅 后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头枕
制表:凤凰网汽车  

虽说2.0L排量这款车型起价很低,其肩负的职责就是拉低车系的入门门槛,由于动力和配置欠缺,商务用户几乎可以肯定不会选择这款车型。而在主打的2.3L车型中,2.3L自动旗舰版应该是全系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同时也是508全系顶配车型。这款车贴合商务车的定位,比次一级的豪华版多了倒车影像、抬头显示氙气大灯和无钥匙启动等科技配置,还增加了座椅按摩、座椅加热等高端车型才有的舒适性配置。而22.97万的售价也相当有竞争力,单从价格和配置来说,比起主要竞争对手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优势明显。

标致508价格点评及前景分析 低价入市抢占份额(2)

标致508的性价比较竞争对手高出不少

价格及车型小结:标致508整个车系的性价比要比同平台同动力的雪铁龙C5高出不少来,只是在车型设置上可以多增加几款车型,顶配车型无疑将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不仅配置较高(特别是舒适性配置),商务特征十分明显,而且价格相比德系竞争对手便宜许多,比起日系对手来说,也不遑多让。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标致508 东风标致 508 价格 车型 售价 点评 前景分析 中型车 中级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