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理念S1价格点评 未完全放下身段

2011年04月18日 01: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合资车企推出自主品牌的吃螃蟹者,理念S1上市意义已经不仅限于价格的公布,更重要成为即将或者打算推出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重要参考,而之所以将这场发布会地址选在武汉,也表明这款车型将重点瞄准三四线城市,首次购买车型的消费者。究竟这款车型的定价是否合理,究竟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下面就我们仔细分析一下。

[凤凰评车]理念S1价格点评 未完全放下身段

纵向对比 比思迪便宜2万多

理念S1采用的是之前广本停产车型思迪的平台,这一点厂家也并不避讳,虽然理念S1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但是两款车型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存在较高的相似度,所以理念S1价格定的怎样,老思迪肯定会作为一个参考。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

笔者掐头去尾选了1.3L入门级车型和1.5L顶配车型进行对比,发现理念S1要比思迪便宜2.4-2.5万元,两者从配置上来看,两车差别并不明显。唯一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理念S1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会对于行李厢储物空间扩展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对于理念S1,可以看成是优惠两万多的思迪,究竟值不值相信每个消费者心里都有杆秤。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3)

横向对比 没给自主品牌太多冲击

虽然从合资品牌看,这个级别价格算是创了新低,但是实际上将这个价格放到同级别车型比较中发现,理念S1主要还是瞄准小型车自主和合资之间价格区域的细分市场,而并没有完全“放下身段”,完全按照自主车的“标准”来定价。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

这个级别自主品牌车型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等,虽然排量是1.5L。但是价格却是5万多元起,而这一级别合资品牌车型基本入门价格都是在7万多元以上,所以理念S1的价格还是比多数合资价格要稍低一些。特别是理念S1没有与近来该级别“大热”车型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拉开足够大的价格差距,虽然配置上S1确实更有优势,但是瑞纳完全可评价外观内饰设计和动力,来赢回消费者。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理念 S1 售价 点评 思迪 自主 前景 凤凰评车 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