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理念S1价格点评 未完全放下身段(2)

2011年04月18日 01: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3L与1.5价差大 主要卖点尚待观望

理念S1这次仅有三款配置车型上司,阵容虽然不大但是笔者看来,也不是每个车型都是“精兵强将”。特别是1.3L与1.5L达到2万元的价格差距,这对于“寸土寸金”的小型车市场,是在是难以想象的。实际上1.3L AT舒适性与1.5L豪华型除了发动机不同外,其他的差别主要体现在轮胎尺寸、真皮座椅及天窗等方面,并没有太多有“技术含量”的配置,而接近10万元的售价,由于进入合资品牌紧凑级车型价格区间,而对市场前景表现显得有些悲观。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4)

在上市发布会上对理念S1进行宣讲时,S1很重要的一个特色是合资车品质,自主车的价格。理念S1将会采用与广本同样的生产工艺控制,保证与广本车型同样的品质,并且并入广本销售网络,享受与广本相同的服务。但是这方面究竟对于消费者有多大的“诱惑力”尚待观望。另外思迪当初销量就不是很好,这里面有价格的因素但也还有外形设计等原因,所以相似度很高的S1上市,能否单凭价格就获得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任何,也还需要市场给出答案。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3)

投石问路 广本通过理念S1找新感觉

但是正像本文开头所提到了,广本对于理念品牌的打造也在摸索阶段,理念S1则可称得上是一次尝试。而广本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在小型车上的“失守”,让理念S1也担负不小的销售压力,广本也希望通过理念S1,找到在中国发展新的思路。这种双品牌战略,也让广本不再完全受制于本田近几年较少的新品投放,而在产品规划上有更多的灵活性,高低两个产品体系也对同级别车型形成夹击之势,对于蕴含巨大市场潜力的三四级市场,理念品牌可以随时出击,更早抢占市场。

凤凰网汽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自主版思迪来袭(4)

编辑点评:从以上分析看,理念S1在售价方面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惊喜,从定价上看也是比合资品牌车型稍低,还是明显高于自主品牌。理念S1虽然在车内空间、油耗等方面比较有优势,但是主要面对年轻用户,却在外形内饰设计上缺少突破。另外车型设置上也有待斟酌,应该加一款1.5L 9万左右的过渡车型。(文/一点)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理念 S1 售价 点评 思迪 自主 前景 凤凰评车 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