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兆瑞:旗云2目标月销5千 合资自主看知识产权

2011年10月12日 17:2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10月12日,在2012款旗云2[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发布会前夕,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奇瑞汽车旗云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郑兆瑞表示,新旗云2主要想传递给消费者务实、依赖、家庭的品牌形象,竞争对手锁定自主品牌阵营的对应车型,目标月销量在5000台左右。除了谈到新旗云2之外,郑兆瑞还对奇瑞最近的一些合资及退网传言予以澄清,同时指出合资自主品牌的实质在于知识产权的归属。以下就是本次对话的实录:

奇瑞2012款旗云2上市现场

奇瑞汽车旗云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

凤凰网汽车:首先要祝贺今天新款旗云2的上市,旗云品牌目前在奇瑞的五大品牌中如何定位,与其他品牌有什么不同,是主打经济型家轿市场吗?

郑兆瑞:旗云品牌主要特点是外形稳重大气,价格实惠,让百姓买的起,而奇瑞品牌主要还是以动感时尚为主,可以说旗云品牌还是主攻家轿市场。

凤凰网汽车:旗云2在旗云品牌乃至奇瑞汽车产品线中处于怎样的定位,毕竟目前奇瑞仅紧凑型车就达5款之多,免不了出现竞争,消费者也难以区分。

郑兆瑞:旗云1[综述 图片 论坛]、2和3这三款车主要想传递给消费者务实、依赖、家庭的品牌形象,当然它们也各有特点,最大的区别是在于空间、价格和配置方面,而E5系列品牌口号是科技纷享·易生活,主打配置和实用性。可以说这些车型都有各自不同的消费群体,全面覆盖了A级车细分市场。

奇瑞2012款旗云2上市现场

奇瑞2012款旗云2上市现场2012节油赛启动仪式

凤凰网汽车:那么,今天即将上市2012款旗云2都有哪些提升,出于怎样的考虑?

郑兆瑞:新款旗云2是奇瑞研究院主导开发的,总共在四个方面有多达45处的提升,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内饰,这也是大家实实在在看的到的,而在安全和用料方面,旗云2也做了明显的改进,比如防撞梁的升级。除此之外,我们还在风阻系数、动力系统匹配上都做了优化,使旗云2保持了一贯的节油特性,因此奇瑞做出郑重承诺,如果用户的油耗超过6.5升,我们将提供免费退车服务。

凤凰网汽车:刚才您也提到了旗云2的节油,我们看到这次上市有个节油大赛,这种活动宣传效果如何?

郑兆瑞:很多消费者选择旗云2都是因为油耗低,在去年的比赛中,我们的选手创造了3.22升的优异成绩,这样的表现连我都出乎意料,他们才是真正的民间高手,当然也不能忘了旗云2的节油特性。我们做的客户调查数据表明,现在选择旗云车的用户中,有30%是因为旗云节油。这充分说明了我们节油赛办得很成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凤凰网汽车:此次上市发布会选择在古城西安出于怎样的考虑,旗云品牌车型在西北区域的市场表现如何?

郑兆瑞:旗云2目前的主要市场是黄河以南的地区,包括西安、郑州旗云2的表现都非常好,这也是我们选择西安的原因。另外,西安又是一座文化古城,而且最近的变化也特别大,来了这里能让大家都保持一种新鲜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