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任勇:楼兰销量目标未定 2.5L暂不推出

2011年09月09日 07: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9月8日,东风日产旗下第三款SUV楼兰[综述 图片 论坛]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居庸关正式上市,一直备受关注的东风日产中型SUV楼兰终于揭开了最后一层神秘的面纱——售48.88万元。东风日产此番推出的全新SUV 楼兰仅有3.5L排量的一款顶配版车型,还将提供1对1的服务模式以及4年10万公里的保养保修。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先生。

东风日产任勇:楼兰销量目标未定 2.5L暂不推出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任勇

首先任总介绍了东风日产楼兰的定位以及很多产品亮点和特质,他认为,楼兰作为东风日产全新旗舰车型,将在产品和服务各个层面实现传统SUV现状的一个颠覆性测改变,例如专人专区的销售模式。此外,楼兰的上市也将进一步丰富和强化东风日产的产品阵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凤凰网汽车就竞争对手定位、销量目标以及日后是否有其他排量车型推出这三个问题问及任总,任总表示,关于竞争对手,楼兰的目标是锁定在奥迪Q5以及宝马X3这样的车型的,全新第四代VQ发动机、新一代智能CVT无级变速系统、全模智能四轮驱动系统,都将赋予楼兰较强的竞争实力。

针对任总的回答,凤凰网汽车又补充了问题:奥迪、宝马在华都属于豪华品牌,都一定的社会认知度,而日产一直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在市场上是一个亲民的品牌,而楼兰的定位好和目前售价显然偏离的这种大众化路线,究竟是何原因?任总说,欧版楼兰MURANO早在2002年就已在海外上市,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5万台,将近9年后,东风日产才将其引进国产,是因为它已经是一款很成熟的SUV车型,立足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以及进一步细分国内SUV市场。任总还表示,十分希望大家进行实车体验,这样或许才会知道楼兰的定位和售价并不高。

对于销售目标,任总笑而不语,在一再追问之下,任总表示:目前我们没有一个确切或硬性的数字还对楼兰有任何期许,我们对楼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也相信楼兰上市后会有不俗的表现,但是面对当下国内SUV市场现状只能说是根据市场需求走,毕竟是一款全新车型,还要接受来自市场上的很多考验。此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目前东风日产的三个工厂都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生产负荷重,因此要根据实际客户需求走,在各车型比例间进行切换从而更好的满足消费者。

对于任总上文中的回答可以看出东风日产楼兰将以订单式生产的模式进行销售,当然也会先储存一部分保证库存量从而缩短提车周期。

最后,当凤凰网汽车问及日后楼兰的产品规划和东风日产的新车规划时,任总表示,目前楼兰没有考虑推出其他新车型或其他排量车型,更多的计划要由楼兰上市后的表现和市场需求决定,现在并不好说。对于何时推出2.5L排量的车型任总依然笑而不答并摇头表示没有大概的时间范围,一切随动而动,需求决定规划。在对话最后,任总还表示,之前相传明年并没有国产Juke的计划,但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还会带给消费者大的惊喜。关于这个大的惊喜凤凰网汽车也将继续关注,还有更多楼兰的消息请点击凤凰网汽车楼兰上市专题查看。(文/马安然)

[责任编辑:maar] 标签:东风日产 楼兰 任勇 日产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