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长城哈弗H5绿静2.0VGT 可靠的伙伴

2011年03月14日 09:39
来源:名车志 作者:隋立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5.28万元对于一辆自主品牌SUV车型来说算不上便宜,同等的代价你还有许多选择,忠实的家庭仆人、时髦的俏丽面孔、俊俏的青春少年?你想要一个可靠的伙伴吗?

试驾长城哈弗H5绿静2.0VGT 可靠的伙伴

对这个价格持有怀疑态度?我对你的这种感觉一点儿也不奇怪。数年以来,价格一直都是自主品牌车型攻城掠地的重要武器,所以肯掏这个价钱买自主品牌车型的人并不多。这种说法大概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但想想品牌感召力也就不难理解了,这是一个让人感到无比纠结却又无比现实的问题。当然,高价格可不是随便喊喊赚吆喝的。在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欧风版车型当中共有7款不同的动力配置,绿静2.0VGT车型的动力总成无疑是长城品牌旗下的一款高端产品。

试驾长城哈弗H5绿静2.0VGT 可靠的伙伴

虽然柴油发动机在欧洲有着非常高的普及率,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柴油车却并不多见。这也让我觉得它是“欧风版”车型中叫得最为贴切的一款,尽管我清楚地知道“欧风版”针对的并非动力系统。对现代柴油发动机技术而言,低温启动在预热塞的帮助下已经不再是影响其冬季使用的主要原因。除了冷启动时的工作噪音略大之外,三九天的气温没有给我造成任何麻烦,而柴油发动机独特的机械音响效果甚至让人觉得很酷,至少它在北京的街头很酷。我并不想用教科书式的说教让你明白它的动力输出水平与一般的3.0升汽油发动机相当,但正是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才使得“高效”二字得以保证。

试驾长城哈弗H5绿静2.0VGT 可靠的伙伴

作为柴油发动机的优势之一,强劲的扭矩以及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显然要更加适合城市交通环境,不过它的尾气味道实在比汽油车更难让人消受。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5速自动变速箱来自现代集团,它采用密齿比设计,即便在更容易暴露出问题的中低速状态下,也能保持不错的平顺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