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2012年02月29日 02: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系统升级/与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保持一致

路虎2012款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的最大的技术特征便是换装了全新的2.0T汽油发动机,随之3.2L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退出神行者2的行列,这又是一个6缸自然吸气换4缸涡轮增压的案例。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我们已经可以不去纠结4缸增压发动机对比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缺点了,因为现在的增压技术足够成熟,除了对车极度敏感的车主能够略微感受到自然吸气在转速后段的爆发特性不同外,多数消费者可以用4缸增压发动机来享受到更好的动力以及更低的油耗,反正多数豪华品牌都这么做了,路虎并不打算落后。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这台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也并不陌生,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除了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极光,国产福特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也采用了这台来自福特的2.0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而且相比某德系品牌的同规格发动机,福特的这台2.0T发动机除了动力更强之外,在稳定性口碑也较为理想,目前罕有用户投诉。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可能是为了可靠性着想,包括揽胜极光在内的2.0T发动机车型均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不是像这台发动机的拥有者福特那样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风格与揽胜极光有较大差别

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玉龙雪山脚下的盘山公路上,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台发动机在这种较为极端的高海拔地区的动力表现。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油门的设定较为沉稳,动力响应并没有多数增压发动机的那般暴躁,相反这种豪华品牌SUV就应该具备冷静的加速特性。只要转速范围没让发动机的声响变得“声嘶力竭”,多数情况下的神行者2都会较为平稳的加速,涡轮增压的突兀感在这种高海拔地区也不会经常出现。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当然,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动力的响应会直接一些,收放油门的时候也会因此获得更多的闯动。而且从低速想快速增加速度,依然需要驾驶者深踩油门才可以获得更迅捷的加速支持,这时的油门设定依然较为宽松。全油门到底后,2.0T的发动机确实可以释放出较为强劲的加速感,丝毫没有因为是在高海拔地区而让动力削弱。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3)

神行者2的沉稳,与较为激进的揽胜极光形成了较大的反差,一个是尽量保持平稳,一个则是逼迫用户越开越快。同样的动力系统,在设定不同的情况下,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动力输出风格,好在神行者2的消费者并不会计较自己的车比揽胜极光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中慢了1.2秒,毕竟揽胜极光更小,也更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