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2012年03月02日 03: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建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汽车讯 通过上一篇对极光静态篇的介绍,相信多数网友已经对极光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等方面有了十分全面的了解,如果您还未看过,可以点击下方的图片来阅读。

当然,出色的外观能够吸引很多的潜在消费者,但是作为一部汽车,核心价值还是在于她的驾驶方面。本文中,我将对极光的日常驾驶、各种性能进行详细的介绍。相信读完此文,您会跟我一样,爱上极光。(但是这并不代表我赞同极光在销售终端的加价行为,63万售价还算合理,但是如果卖到80万,就有点不太划算了,毕竟极光仅是一部装配2.0T发动机的中型SUV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日常驾驶:轻松驾驭与享受操控并存

极光装配了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0ps)/5500rpm,最大扭矩340N.m/1750rpm。由于这台发动机在路虎沃尔沃福特卖掉之前就已经研发了,所以现在这三个品牌的车型都在使用这台发动机,如:蒙迪欧致胜GTDi240、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S80L。从账面上的数据来看,驱动仅重1.6吨的极光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很普通”的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配备了非常炫的的电子式换挡旋钮。虽然少了些机械感,但是多了更多的科技感。同时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虽然日常用到的机会不多,但是作为公路型SUV,应该算是标配吧。

了解福特的网友肯定问为什么没有使用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呢?这很简单,因为越野车会遇到一些负荷比较大的复杂路况,所以双离合变速器并不适合(第一批奥迪Q5装配了双离合变速器,但是后来2010款就换装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了,也是这个原因)。

这款五门耀动版的轮胎规格为245/45R20,轮胎宽度算不上夸张,但轮毂的确够大,从45的扁平比来看,也是更偏向运动性。最为关键的是,极光选择了米其林的最新产品:专门为高性能SUV研发的Latitude Sport系列,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上使用的也是这个系列的轮胎。我专门在网上查了一下,单条的价格在一万元以上。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路虎引以为豪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同样装配在极光上,与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也增加了动态模式。

在普通模式下,极光是一部十分易于驾驶的车,方向盘手感出色,而且十分轻盈,很适合女孩子驾驶。同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平顺、悬挂对于地面颠簸的吸收到十分到位,强调驾乘的舒适性。

但是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极光马上就像川剧的变脸一样,可以瞬间由一张蓝脸变成红脸。感官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仪表盘会变成红色,红的十分鲜艳,鲜艳到有些刺眼,至少给我的感觉是非常不适应。

与此同时,方向盘转向会变沉,且比较有韧性,悬挂也会变得硬朗起来,您会很明显的感觉到来自路面的反馈。发动机也会变得亢奋积极起来,充分发挥出发动机1750转就能爆发出来的340N.m扭矩的功力。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路虎 揽胜 揽胜极光 测试 试驾 极光 试驾极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