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4系轿跑新效果图曝光 巴黎车展首发

2012年05月20日 09:36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近日获悉,宝马将把全新一代的3系Coupe和Cabriolet敞篷版车型命名为4系,此举将便于消费者更好的区分车型定位,新车将在巴黎车展上首发。在4系原型车路试谍照经过多次曝光之后,海外媒体最新公布了一张新车的效果图片,并披露了更多的车型信息。

宝马4系轿跑新效果图曝光 巴黎车展首发

宝马全新4系效果图

从早前曝光的谍照来看,4系的前脸部分同样将引入新3系的设计元素,但是4系的头灯线条会更加犀利,灯罩也会同新3系那样直接与进气隔栅连为一体,营造出独一无二的家族特征。此外,保险杠的设计也会有所差异。而最新的效果图都一一反映除了这些变化。车身侧面C柱的倾斜角度更加平缓,营造出两门轿跑独有的优雅姿态。而从前翼子板逐渐倾斜下拉至车门的扯线则是从6系上借鉴来的设计元素,使得整个车身姿态更显得大气。

宝马4系轿跑新效果图曝光 巴黎车展首发

宝马全新4系Coupe轿跑版路试谍照

特别值得关注得是,宝马新4系除了传统的三门轿跑版和敞篷版之外,还会推出一款类似6系Gran Coupe的四门轿跑版车型(代号F35)。此外,与轿车版相同,根据外观配饰和装备的不同,4系同样提供M Sport package运动型、Luxury Line豪华型和Moden Line时尚型三个版本的车型。

宝马4系轿跑新效果图曝光 巴黎车展首发

宝马全新4系Coupe轿跑版路试谍照

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宝马为了区分4系和3系之间的差异,4系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会有所调整。新一代3系的轴距接近2.8米,但是4系车型会增加50-100mm以提供更大的内部空间。新一代3系上所采用的轻量化底盘设计思路也会延续进来,底盘的铝合金部件增多,不但降低了车重,同时也可以提升操控性。此外,新一代3系中引入的新内饰布局和配置应该也会出现在4系中。

动力方面4系车型会同新一代3系共享,主打4缸增压发动机,这款全新的发动机拥有2.0升的排量和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最大功率达到179千瓦/243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车型很有可能被命名为428i来对应三厢版的328i。此外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仍然会在4系上服役,该发动机匹配了双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达到225千瓦/302马力。顶级动力配置的M4将会同新一代M3搭载相同的发动机,据坊间传闻新M3将可能搭载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将达到450马力(现款M3为420马力),最大扭矩则高达548N?m,不过目前这个消息并未得到宝马的确认,我们还需等待官方的消息。

宝马全新4系轿跑版将在秋天的巴黎国际车展上首发,随后在2013年初正式上市销售,随后还会有敞篷版以及Gran Coupe四门轿跑版车型陆续上市。在售价方面预计4系会跟现款的3系Coupe基本保持一致,最多略微提高一点,与奥迪A5和奔驰E Coupe相竞争。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宝马 宝马4系 轿跑 首发 宝马4系轿跑 巴黎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