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雷克萨斯IS250C 敞篷车的扶摇直上

2011年02月09日 09:41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燃油价格和消费税的共同作用下,即便高端豪华品牌也开始陆续引入小排量车型。这符合环保潮流,也符合车主的利益。为了弥补排量降低带来的动力损失,各大厂商不得不开始把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带到中国,而燃油直喷就是其中之一。

试驾雷克萨斯IS250C 敞篷车的扶摇直上

丰田的第一代直喷发动机早在1997年就问世了,但出于对大陆油品的不信任,直到此次上市之前,直喷发动机车型在中国市场只配给顶级的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多少有点象征意义的混动领域,IS所处的豪华小排量车市场竞争要惨烈得多。

试驾雷克萨斯IS250C 敞篷车的扶摇直上

LED灯是区分IS250C和IS300C的最好方法,如果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前保险杠的细微变化

看看IS250C的发动机数据,不难理解雷克萨斯的担心。这台编号为4GR-FSE的发动机缸径83毫米行程77毫米,压缩比高达12。进排气凸轮轴顶端都有可变气门正时机构。而普通的D-4燃油直喷系统不像更大排量发动机上的D-4S那样,每个汽缸拥有两个喷油嘴,可使进气道喷射和缸内直喷相互配合。因此对燃油质量的要求可想而知。

试驾雷克萨斯IS250C 敞篷车的扶摇直上

这台2.5 升发动机有24 个气门,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压缩比高达12

如果只看测试数据的话,IS250C在动力方面丝毫不比IS300C差。尽管排量减小了0.5升,但百公里加速成绩只降低了0.2秒,400米冲刺只慢了0.1秒。那么直喷技术的应用完全弥补了排量减少带来的损失吗?至少我认为现在还没有。相比IS300C使用的3GR-FE,IS250C所搭载的发动机功率减少了23马力,扭矩减少了48牛·米,而且峰值出现的转速也要更高一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