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评测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风雅颂(3)

2011年02月11日 10:08
来源:汽车博览 作者:关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说奔驰与那些老对手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它把安全看得比乐趣重要得多。E350 敞篷车的ESP 可能比其它车型上的同行工作地更卖力,但是也更默默无闻,只有在请它暂时“休息”之后,我才恍然发现它的重要:刚才还温顺的羔羊瞬间变成了脱缰的野马,在转弯时稍踩油门,车尾就会肆意地甩动起来,而一旦姿态失控,ESP 又立即动员起来限制动力输出,纠正滑动。

全面评测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风雅颂(3)

235/45 尺寸的普利司通轮胎提供了不错的抓地力

3.5 升发动机的功率并不突出,但是从2400 转到5000 转之间的范围内,它都能稳定地输送出350 牛·米的扭矩,而且从1500转起就能达到最大扭矩的88%。这主要是受益于可变长度的进气道和进气歧管末端的扰流片,它使低转速时的油气混和更充分。大扭矩加上7 挡自动变速箱,加速迅猛而持续不断。如同许多其它车型那样,这台自动变速箱在降挡时为了减少车身闯动而有些许延迟,不同之处在于奔驰对其的调校恰到好处,降挡过程平稳而并不拖沓,使用起来感觉很舒服。

全面评测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风雅颂(3)

COMAND 系统的旋压按钮操作方便

全面评测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风雅颂(3)

马鞍棕色的座椅支撑到位,舒适性好

其实,E级敞篷车让我感到舒服的东西还有很多,像关上车门后自动伸出的安全带递送装置、一键控制的后排乘客便捷入座装置、可以加热的风挡玻璃清洗系统等等。最重要的是这是一辆非常有驾驶乐趣,而又保持着奔驰豪华舒适特点的敞篷跑车,尽管要付出将近90万元的车价才能得到它。

全面评测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风雅颂(3)

评价

E级敞篷车的外形无论敞篷与否都潇洒、协调,Aircap和Airscarf系统让在冬天敞篷行驶成为了可能。内饰精致,乘坐便捷舒适,电子设备完善。发动机动力强大,同时油耗也较为合理。硬朗的底盘、准确直接的转向都让驾驶非常有活力。不足在于减震舒适性一般,价格比较高。

车身:外形美观,配置丰富且易于使用,折叠软车顶隔音效果好,折叠速度快头部空间有限

行驶舒适性: 座椅舒适,长波路面舒适性好,Aircap和Airscarf系统提高了敞篷行驶舒适性对路面颠簸吸收不充分

动力性能:发动机动力充沛,运转平稳,牵引力强,变速箱反应柔和而不拖沓

驾驶性能:方向盘转向直接,手感轻盈柔顺,底盘平衡性好,侧倾小,转向极限高,ESP工作积极有效而不唐突极状态下后桥存在负载反应

安全性:安全配置丰富,有驾驶者膝盖保护气囊,刹车距离短,无热衰减,ESP效果好

环保:排放标准高,油耗较合理

费用:定价高,维护保养费用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