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动力 新表现 别克君威/君越2.4 SIDI试驾

2011年02月21日 07:33
来源:21CN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2.0T、2.0L和1.6T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上市后,新年伊始,上海通用又推出了新的2.4L排量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君威/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产品线,降低了两款车型的门槛。

2.4L车型推出后,君威/君越全系的价格基本涵盖了20-27万元区间,价格分布也更为平均和合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也更为多样,进一步提升了车型在竞争最激烈的B级车市场的竞争力。

新动力 新表现 别克君威/君越2.4 SIDI试驾

本次设在深圳的试驾活动,分为场地试驾与道路试驾两个部分,使用的均为新推出的2.4L SIDI发动机的君威和君越。因为2.4L君威/君越 SIDI车型与之前主推的2.0T车型的主要差异在于发动机(变速箱相同),其他基本相同,所以本次试驾的着眼点主要在于动力系统总成的差异,其他部分不作为本次试驾的重点。新君威/君越车型的详细评测,详见21CN新君威/君越试驾深度试驾报道。

为什么是缸内直喷?

新动力 新表现 别克君威/君越2.4 SIDI试驾

尽管电喷技术相对比较先进,但与上世纪随处可见的化油器发动机相同,两者燃料供给方式并任何区别,均是采用缸外混合的方式。即汽油先通过化油器或者喷油嘴喷出,在进气歧管内与空气混合形成油气混合体,在发动机进气门未打开前,这些混合气体均储藏于进气歧管内。气门打开后,油气混合气体被活塞运动形成的负压吸入发动机内,参与燃烧。电喷车并未从本质上改变缸外混合的本质,只是在喷油嘴的实际和喷油数量上,有了较大的变化。

新动力 新表现 别克君威/君越2.4 SIDI试驾

缸内直喷技术来源于柴油机,与目前电喷车燃油喷射入进气歧管不同,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进气歧管内吸入的只是空气,汽油则通过设在气缸内的喷嘴,直接喷入气缸内燃烧,提高了燃烧效率,动力爆发性更为直接。

为什么缸内直喷迟迟没有引进?

缸内直喷技术,曾经在大众引入FSI(后改名为TSI)时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毫无疑问,作为一种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缸内直喷在降低燃油消耗、提升发动机功率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但其对汽油标号稳定性和气缸加工工艺精密性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前者,成为长期以来制约国内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难题。

新动力 新表现 别克君威/君越2.4 SIDI试驾

发动机采用直喷系统时,必须辅以高增压系统,这是因为油、气的混合时间和空间都非常短暂,要达到充分的混合效果,必须以高压达到充分的雾化效果。而高压喷射会显著提高气缸的压缩比,这就要求汽油的标号非常稳定,必须稳定的达到93#或者97#以上,而国内油品的实际情况(你懂的),也导致缸内直喷技术迟迟无法引入国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君威 试驾 发动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