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

2011年02月21日 09:31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无论是寒风凛冽的阴霾天,还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冬天恐怕都不是驾驶敞篷车的好时候。不过有时人的心理就是这么奇怪,正是因为冬天不适合开敞篷车,你要真敞着篷开车,那才有范呢!奔驰显然深谙此道,因此才有了E敞篷这款号称可全天候驾驶的敞篷车。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

E敞篷的人气颇高,不时有人向我问起这款车。其中最热切的是2009年底我在制作奔驰专题时结识的Jeff,当时他刚刚入手一辆E300和一辆GLK,到去年年底,他又突然对E350敞篷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得知我要去试这车,他给我派了两个任务:第一,这款车跑起来给力吗?第二,这款车冬天真开得了吗?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

带着这两个任务,我在气温不到零度的北京郊外钻进E350的驾驶舱,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那个质地看上去相当高档的软篷。此刻的寒风有些无常,时小时大,但无不带着刺骨的寒意。这阵势,容不得我片刻犹豫,所有武器都上吧。我把座椅加热调到最大,把空调温度调到最高——这是两件一点也不稀奇的常规武器,但是它们的功效绝不可小视。随后上场的则是奔驰的独门武器:AIRCAP自动挡风系统和AIRSCARF头颈暖风系统。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

AIRSCARF俗称“暖风围脖”,其实就是位于前排座椅头枕下的两个出风口。它们喷出的暖风宛若隐性围巾,温柔地呵护着乘员的脖颈和后脑勺。说实话,在不到零度的寒风中,这块“围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不太给力。但是当我把它关掉后,我才明白“凉飕飕”和“冷冰冰”的区别。对奔驰而言,AIRSCARF不是什么新玩意儿,不过E敞篷上的这套系统有了进化,它可在上下36度的范围内调节出风方向,从而适应不同身材的乘员。遗憾的是,调节出风方向的旋钮就在出风口中间,因此在开车时无法操作,不如直接与座椅调节按钮一起设置在门把手上来得方便。另一个遗憾则是,后排乘员无法享受“围脖”,因为后排的相应位置被两根直径达35毫米的防滚架占据了——别抱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

相比“围脖”,“帽子”要复杂一些。AIRCAP由一块位于前窗框架上的导风板和一块位于后排座椅之间的挡风板组成,其中导风板可伸出大约6厘米。两者协调工作,在车子行驶时可有效引导气流。这套可在车速不超过160公里/小时时启动的系统一面减少了噪音和风对车内乘员的侵扰,另一面与车内各种保暖设备配合,在驾驶舱范围内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温暖空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