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2)

2011年02月21日 09:31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顶“帽子”的实际效果如何呢?先来看一组数字吧。根据欧洲媒体同行的测试,当车速分别为50公里/小时、100公里/小时和130公里/小时时,E敞篷前排风速分别为3.6(AIRCAP关闭)和3.5(AIRCAP打开)公里/小时、9.8和7.5公里/小时、17.9和10公里/小时,后排风速分别为12.5和9.2公里/小时、23.6和18.6公里/小时、35.3和24.7公里/小时。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2)

这组数字很好地解释了我的实际感受:车速越快,AIRCAP的效果越显著。事实上,当这辆E350敞篷车处于静止状态时,我几乎感觉不到AIRCAP的存在,时不时刮来的凛冽北风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把我的光头撕开——尤其是当我处于面南背北这种显然有悖身份的方位时。不过当我驾驶着这辆敞篷车在山间公路上跑起来后,AIRCAP便显出威力了。精神错乱?没那么严重,但确实有这么点意思,因为此时不同感官传递给大脑的信息是混乱的:光头根据对冷风状态的感知报告,现在车速差不多是50公里/小时吧;耳朵根据对噪音水平的感知报告,70公里/小时吧;眼睛根据对视野中景物后移速度的感知报告,90公里/小时。事实证明,眼睛是雪亮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古训,是靠谱的。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2)

现在,我非常负责任地向Jeff和大家报告:E350敞篷车确实是一款可在冬天敞篷驾驶的敞篷车。附赠两个温馨提示:第一,请不要吝啬,把座椅加热、空调温度、空调出风、“围脖”出风一概调到最大;第二,如果你和我一样头顶上一毛不拔,最好还是戴顶实实在在的帽子——夏天戴的那种鸭舌帽即可。

还有一个任务是什么来着?哦,对了,这辆敞篷车开起来给力吗?这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毕竟每个人对“给力”的理解和预期值是不同的。如果拿Jeff那辆进口E300四门轿车当参照,这辆E350敞篷车无疑相当给力,它动力更大,体重更轻,体型更紧凑——少了两扇车门,而且与大自然亲密无间的驾驶方式也会增加感觉层面的给力指数。可若是与海外的E350CGI敞篷版相比,恐怕就没那么“给力”了。至少从数字上看,这具上了年纪的3.5升V6发动机比代表奔驰最先进技术水平的3.5升CGI发动机少了20马力和15牛·米。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2)

就驾驶感受而言,E350敞篷车秉持了非常典型的奔驰风格。它不会过于激烈,追求的是一种沉稳、厚积薄发的感觉,但绝不缺少激情。后驱车特有的灵敏在这辆双门敞篷车上有着充分的体现,而奔驰的工程师们为“砍去”车顶所做的加强车身结构的补偿措施看来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E350敞篷车在弯道中的坚定表现让人印象深刻。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顺畅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你或许会觉得它不够犀利,但奔驰毕竟不是保时捷,更何况你要是体验过宝马新5系上那具8速变速箱,就应该知道一味追求凌厉的换档而不顾及柔顺性和经济性的做法已经过时了。

试驾奔驰E350 Cabriolet敞篷车 冬日暖风(2)

在这样的寒冬里敞着篷开E350确实是一件激情四射的事,我在山间道路上来回跑了好几趟,才突然回过神来,是不是可以把篷关上了。奔驰官方称E敞篷可在车速不超过40公里/小时时进行软顶开闭操作,软顶可在20秒内完成开闭动作。不过根据我的实际测算,整个开闭动作需要大概28秒;即便不包括最后升起车窗的时间,也需要大概25秒。传统印象里,软顶敞篷车总是显得更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缺点则是噪音较大。不过这辆E350敞篷车在软顶闭合时的隔音效果相当不错,我几乎感觉不到它和普通硬顶车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