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众的"准旗舰" 海外试驾新一代帕萨特

2011年02月23日 10:59
来源:XGO汽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XGO汽车网2月23日报道 看到这个标题,相信许多读者不免感到诧异。2002年在当时总裁Ferdinand Piëch的雄心壮志下,大众推出跨时代的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旗舰车系,精雕细琢的豪华舒适细节、琳琅满目的动力安全科技,让世人清楚体现大众品牌深厚的研发实力与自我提升的企图心。

大众的

虽然辉腾车系在销售表现上,未能对大众品牌带来巨量的挹注;然而辉腾车系的出现,确实让大众品牌自原本的“国民车”定位,拉抬至高级、精致的全新层次。

对于大众品牌而言,辉腾旗舰车系的指标性意义可谓大于实际的市场销售反应;如何让广大消费者亲身感受大众品牌的造车工艺,这个责任就落在帕萨特车系肩上。事实上,在辉腾车系问世之前,1973年即诞生的帕萨特车系,一直担纲大众品牌的旗舰角色;累计超过1500万辆的销售实绩,帕萨特车系更是大众展现品牌实力的最佳平台。

大众的

现行六代帕萨特车系自2005年问世至今已届5年,随着大众旗下车款纷纷改款,今年9月巴黎车展原厂也正式揭露全新大改款第七代帕萨特车系。在大众原厂和总代理太古标达的邀请下,10月底U-CAR负笈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与全新世代帕萨特展开近距离体验。在接下来的试驾报导中,笔者将带领读者一同探索新一代帕萨特的“准旗舰”定位。

大众的

经过长途飞行,台湾媒体一行人抵达此次的试车地点巴塞罗那。经过简短初步的产品介绍后,媒体便领取车辆,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准备好好体验全新世代的帕萨特车系。

大众的

笔者将新一代帕萨特视为大众“准旗舰”并非无凭无据。自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以降,大众开启新一代的家族面貌,以横幅水箱护罩作为视觉重心。然事实上,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可细分为两个脉络: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与高尔夫两款入门、年轻车系,水箱护罩设计较为细长,头灯线条也强调角度转折。下气坝的部份,Polo与高尔夫则呈现微微上扬的微笑曲线,传递出趋向年轻的车头样貌。

而眼前崭新的帕萨特车系,则可明显看出与辉腾有着高度的关联性。帕萨特与辉腾皆采用宽版的四肋水箱护罩样式,头灯造型则以中规中矩的四边形设计为主。两者的下气坝则着重横向视觉的延伸,使旁人在与帕萨特与辉腾视觉接触的第一时间,即能感受到两款车款的稳重气息。

大众的

除了成熟稳健的设计线条,新一代帕萨特也运用了高级车款常见的镀铬元素,来加深车系的豪华意象。宽版的水箱护罩内,四道细幅的镀铬饰条镶嵌其中。进气坝的设计亦不惶多让,下缘一整道镀铬材质外,雾灯组也以弯折的镀铬饰条加以强调。藉由繁复、细腻的镀铬元素运用,新一代帕萨特散发出更形奢华的车式气质。

大众的

新一代帕萨特的头灯内部亦别有玄机。除了传统的卤素头灯外,新一代帕萨特亦备有Bi-Xenon双氙气头灯组的选配项目。Bi-Xenon头灯不仅夜间提供广泛而清晰的照明效果,15颗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组,也在头灯周围勾勒“J”字型线条,使帕萨特即便在白昼下,同样拥有璀璨耀眼的视觉辨识度。

大众的

选配Bi-Xenon头灯的新一代帕萨特车型,同样也能享有全新的Dynamic Light Assist动态照明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系统结合动态头灯模块,以及前挡上缘、后视镜前方的光学摄影镜头。摄影镜头负责侦测对向来车,头灯模块内则利用屏蔽及转向头灯组的配合,以适时遮蔽照明范围,降低对于对向来车驾驶的视觉眩光影响。

视觉来到车侧,熟悉现行帕萨特车系的车迷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新一代帕萨特大柢上保留既有的车侧剪影,车长维持在4769mm的水平;Variant旅行车型亦萧规曹随,同样展现秀逸的修长身形,车长达4771mm,车高则计入车顶行李架后,来到1519mm。

大众的

虽然轮廓未大幅翻修,然而设计师仍巧妙地在细节上着手,让新一代帕萨特的车侧造型不致于全无新鲜感。新一代帕萨特换装与高尔夫相仿的两侧后照镜,全新造型有助于改善行驶间的风切声噪。内嵌转向指示灯也已为大众的惯用手法,以提升两侧并行车辆的警示效果。

大众的

更细微的变化出现在车身钣件之上:设计师自头灯开始,沿着前叶子板、穿过窗框下缘,向车尾划出一道钣件折线。搭配车门上既有的上、下两道折线,新一代帕萨特车体的立体变化也愈形丰富。而原本的车侧镀铬饰条,在大改款工程后也下修至接近车底位置,营造另一番视觉感受。

现行帕萨特所见的四圆尾灯组,时至新一代帕萨特身上已不复见;取而代之的,乃较为成熟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的四边形灯组。选配Bi-Xenon头灯的车型,在此可同时拥有LED尾灯的配置;在线条简约的四边形灯框内,多颗的LED组件共构出显眼的“M”字型排列,也让新一代帕萨特在一派沉稳中,带有几分独特韵味。

大众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帕萨特 头灯 车系 大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