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马新5系528Li豪华型 很好的折中选择

2011年03月09日 10:32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产品线丰富是宝马的特点,也是其竞争优势之一,比如新5系就提供了从520Li到535 Li以及不同配置水平的8款车型,这次我们来看看处在中间的528Li。

试驾宝马新5系528Li豪华型 很好的折中选择

舒适性和运动性能兼顾,坐和开都有乐趣

测试评价

优点:车身坚固,工艺质量好,乘坐空间大,动力充足,行驶稳定性高,舒适性好,配置丰富

缺点:低速时变速箱闯动过多

售价:62.56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奔驰E300L,奥迪A6L 2.8FSI

市场分析:虽然综合性能很高,但528Li也不会成为新5系的主力销售车型,销量大的仍将是520Li和523Li这两个售价较低的型号

试驾宝马新5系528Li豪华型 很好的折中选择

从40万元出头到近80万元,新5系提供了8款车型,车型之多、价格分布之广前所未有。这架势好像是在说:买行政级车的都到我这来吧,总有一款适合你。不过,提供如此丰富的产品对BMW 来说并不会造成额外的负担,他们已经将用一款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衍生出几个型号玩得炉火纯青。别看使用3.0升自吸发动机的目前只有528Li一款,但备不住过一阵还会冒出525Li或者530Li来。

试驾宝马新5系528Li豪华型 很好的折中选择

发动机的重心位于前桥之后,有利于重量分配均匀

用28来标注使用3.0升发动机看似是很低调的行为,可实际调校并不保守: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加速测试能够对此给予充分的说明,从静止到每小时100公里只需要6.8秒,仅比几个月前测试的535Li慢0.5秒。我极为喜欢528Li中途加速的感觉,每每一脚深油门踩下去,动力瞬间喷薄而出,气势和能力毫不亚于535Li。并且,动力响应传承了BMW贴合驾驶者心意的传统,让人在控制速度时特别从容。

试驾宝马新5系528Li豪华型 很好的折中选择

低速下换挡有顿挫感

但是这台发动机与8 挡变速箱的配合显然不如535Li那么默契,主要表现在低速下升降挡过于频繁了些。由其是在堵车路段,繁复的挡位变化带来了恼人的闯动。聪明的驾驶者会在此时换用手动模式,这是改善平顺性的妙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