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2011年03月15日 07:23
来源:U-CAR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累积销售达700万辆的A6车系,说是奥迪品牌的销售中坚主力绝不为过。细数A6历史,可由1968年问世,原厂底盘代号C1的Audi 100算起,再由底盘代号C4的奥迪100于1994年小改款时,转命名为现今使用的A6车系命名,又往下演进C5与C6两个世代,终于,原厂代号C7的奥迪A6车系于2010年12月问世后,前前后后算来,由奥迪100一路到A6,车系家族已传承达7个世代之久。

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由简单的数学来推算,奥迪A6称得上是改款相隔较久的车系,因为由1968年算到2010年,刚好是42年,其中只进行6次大改款,也就是说,平均相隔7年,奥迪100或A6才会推出新一代,事实上,自1990年的C4开始,确实也正好是相隔约7年推陈出新。

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若将研发新车比作古代铸剑,那新一代A6这把历经奥迪千锤百炼的剑,在新剑出鞘后,能否有在高手云集的车坛江湖争锋?正是此次历经30小时,四个航段的飞航转机,终于飞抵意大利西西里岛后,所要亲身验证的重点。

吹袭家族风,照明美学争艳

上一代奥迪A6,以盾型水箱护罩造型,不仅引领车坛美学风潮,更奠定奥迪家族大气宏伟的豪华风格。现如今,全新一代A6在相隔七年后重新登场,依然不会让人错认,其呈现了奥迪最新世代家族元素的完整汇集。

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就造型元素来看,多少会让人有大改款A6有几分新款A8缩小版的错觉,尤其是新款盾型水箱罩、更为流线的车顶线条与LED灯组风格等,都让全面更替的新款A6,一步到位新家族造型美学与特征。

但是,奥迪原厂设计师,仍在细节替A6刻划出不同之处,包括为迎合全球中阶主管座车客层,较A8更富年轻动感的品味,让A6在沉稳气派的基础下,运用较A8肃杀的新款进气坝、更多折角的LED头灯组与灯罩外框,就连车尾造型焦点的LED尾灯组,也较A8更为打薄 并往两侧延伸,替新A6更增添几分跃动性格。

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对于将LED照明技术导入车辆工艺领域,Audi不仅是全球车坛领先者之一,甚至就创新LED照明美学的造诣,奥迪可说是到已臻成熟。整个新奥迪家族风格也围绕照明美学为核心,衍生具高度视觉辨识度,并兼具智能照明功能的主动安全技术。

此次很幸运地,在西西里岛的试车,让我们有很多机会近距离观赏新A6的照明美学,不单单就灯组的赏析,还能在清晨破晓或者深夜时刻,透过奥迪原厂精心打造的A6展示台,衬托背景氛围情境的完美催化,达到令人屏息的视觉美感。

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不仅如此,车内也采用LED投射气氛灯,内外皆美的心意,应该也能传达给新A6车主,想象当爱车停入车库时,你还想多驻足观赏几眼,心满意足暂别。造型之外,奥迪A6的车身与座舱设计,也有隐藏在表向美学之下的重要变革,这部分我们透过原厂提供的车身与座舱尺码图就能一窥究竟。

如果单就车长来看,C7世代A6拥有的4,915mm车长,其实跟C6世代的4,916mm车长相近,但是新世代设计在前悬距与后悬距分别着手修改工程,让前悬由1,001mm缩短至912mm,后悬则由1,072mm放大至1,091mm,前缩短后伸长的新设计,最后仍让轴距放大69mm,以争取更佳的座舱乘坐空间。

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 3.0TFSI 吹袭家族风

而就座舱内部空间尺码,新款A6在各项重要空间指标,比起旧款A6也是全面放大,包括前座椅面距车顶高度1,046mm(+50mm)、后座椅面具车顶高度962mm(+2)、前座车门内侧横距1,460mm(+10mm)与后座车内内侧横距1,429mm(+8mm),就账面来看,新款A6企图在接近旧款车身尺码的条件下,进行座舱空间规格全面提升,至于实际的乘座体验,稍后将为网友介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